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暖的避风港

(2009-02-25 02:28:40) 下一个

 文 / 王美娟

家,是最温暖的避风港。除夕夜全家围炉吃年夜饭,是每个家庭一年一度的大事。家中三个姊姊早已出嫁多年,我那两个年纪已过三十五的哥哥又至今未娶,虽然除夕夜我们家不太热闹,但是家人团聚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我的两个哥哥个性迥异,职场上的发展更截然不同;大哥经历过人生许多挫折,但他总算更加吃苦耐劳,踏实认真工作,让爸妈安心多了。

二哥从原本做黑手的工人,凭着不放弃梦想的坚持,把玩遥控车的兴趣变成了工作,而且是老板主动找他去帮忙设计与管理,所以他很忙,平时在外地工作,假日有时还要去各地、甚至各国比赛;他勇敢坚持,将梦想化为真实了。目前全球都处在不景气的经济风暴中,我们家三兄妹都保有稳定的工作,实在是福气啊!

看到爸爸爸、妈妈安心愉快的神情,身为女儿的我非常的开心!我这个单身贵族,总能安排好自己的事,所以爸妈很放心!看到我在太极门练功,有师父、师母关爱我们,还有一大群师兄姊互相鼓励支持,他们不再担心我会孤单,尤其我还曾跟随师父、师母、师兄姊一同到世界各地去发扬中华文化、传扬爱与和平理念,爸爸觉得我实在是真好命啊!

岁月如流水,家人同聚时光很珍贵,缘份是要圆满的,与家人围炉团聚的美好时光,让我想到师父叮咛过的话语∶家人是来报恩的。我们这个家也曾经历许多风风雨雨,想到父母辛苦数十年只为成就儿女,不求回报,而今我们都能打理好自己的一切,也会互相分工,关心父母健康和起居,尽为人子女的本分,全家和乐就是福!

除了自己的家,太极门也是我的避风港。吃完年夜饭,整理好一切后,我向父母报告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就是来到太极门感受除夕夜满满的喜气、旺旺的人气,爸妈是欣然答应。师兄姊有些是全家来练功,在道馆围炉温馨同乐,同门情谊亲如一家。练功让我放松身心,有更好的精神和体力,和师兄姊们分享一年来的「心」成长,互相鼓舞,让我对现在和未来充满正面的力量。

每到过年,师父师母都会送我们弟子一个有意义的红包,红包装的不是有形的财富,而是无价的智慧,像锦囊妙计一般帮助我们面对新的挑战有好方法去应对,更能将自己做到的宝贵经验分享与帮助身边的人。

所以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我要快乐充实过每一天,学习牛的勤奋,散播爱的能量给身边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