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松过生活

(2009-02-25 02:27:59) 下一个

文 / 颜淑瑶

人每天一觉醒来就是为了钱在忙碌、烦恼,生活需要钱,工作是为了赚钱,每天都为了钱在计算、计较。谈钱真的是一件很伤感情的事,偏偏每天都要面对它、处理它,真是又爱又恨,常常使人轻松不起来。

现在经济风暴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像我先生在大陆工作也受影响。过年前一星期,我们和往常一样在电话两端话家常,聊心情,突然先生说∶「老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心想,应该是领年终奖金了吧!结果先生接着说∶「我被裁了,公司不需要太多台籍干部,我可以回台湾陪你了 ┅┅ 」啊!被裁员,失业了,没钱赚还可以这厶轻松说是好消息?!还安慰我∶结束是另一个开始,休息也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凡事往好处想,转好念就会有好心情。

钱的问题也发生在我和女儿身上。政府为了提振经济,发放每个人都有一份消费券,不论大人、小孩都是受益者,也都计划如何使用。我的女儿师姊告诉我∶「有了消费券我可以用来救经济,我要买衣服、鞋子┅ ┅ 」当下听了有些生气,就回她一句∶「你再这样,我都会想『念』你!」结果女儿师姊马上回我∶「妈,我知道,我也很想『念』你,也很爱你!」听了之后,我哈哈大笑,很谢谢女儿师姊的好 EQ 化解不必要的尴尬与冲突,我应该要尊重女儿,毕竟是她的权益,我只能从旁分析与提醒。

其实这些稀松平常的事经常发生在你我身上,我们之所以能以轻松的态度面对,不给彼此压力,是因为我们全家都在太极门练功,有师父的引导,面对事情保持平静的心,凡事没好没坏,一切以自然欢喜的心面对;加上这里还有来自各个不同领域师兄师姊互相鼓励,给予正面、正向的能量,提振我们生活士气,提高我们生活 EQ 智慧。即使大环境不好,我相信好念扭转乾坤定,只要勇敢、开心,必能度过这经济不景气的纷乱时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