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勇敢面对人生

(2009-02-25 02:27:00) 下一个

 文 / 李碧霞

我是个遗腹子,在我出生前四个月,爸爸即撒手人寰。家里非常贫穷,母亲一肩扛起养家活口的重责大任;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听邻居说∶「你父亲 开人间时,村子里的人都哭了,因为你父亲是一个大好人,他受过日本教育,日文非常好,农忙之余,都会教村子里的人读书,学日文,同时帮助过许多人。有一次村子里王伯伯的儿子逃兵,王伯伯因为未交出自己的儿子,而被日本军官打得半死,事后没有人敢靠近他,你爸爸很勇敢的把他背回家,为他疗伤。」难怪王伯伯总是会在我面前,诉说他对父亲的思念。

母亲独力养育我们 8 个子女,那时我还是小婴儿,睡普通的布做的布袋,布袋常破掉,我经常掉下来。母亲一直要把我送给别人扶养,但每一次都被爷爷抱回来,爷爷说∶「这个女儿这厶乖,怎厶可以送人?一定要好好把她扶养长大。」

小学一、二年级为了要赚零用钱我就去卖糖果,每次都背着哥哥的小孩走很远的路,才可以把糖果卖完,这样只能赚到一、两角;小学四年级时,因为缴不出 43 元的学费,就没办法再上学了,直到长大工作后,才半工半读完成学业。从小辍学的经验,让我一点自信都没有,平时连村子里的小店都不敢去。我二十岁就结婚生子,但后来和先生的感情生变,人生种种的不如意,让我更自卑,内心苦不堪言。

还好我进了太极门,师父教我不论面对人生的任何困境,都要学会勇敢!我从与师兄姊分享练功心得开始练习,每次师兄姊们都会鼓励我,让我一次次建立起自信。加上多次参与国庆展演,在练舞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欢喜心,能为国家的生日尽一份心力,让我觉得很光荣。

也感恩师父让我有机会参与国外文化亲善访问团,去美国西雅图参加海洋节的游行,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出国,虽然语言能力不是很好,但是我用国际共通的肢体语言──微笑,与国外友人进行亲善交流,让我的人生开拓了视野,也变得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喜欢自己。

从练功获得的自信欢喜,让我回头勇敢面对自己的生命故事,虽然我们夫妻间的情感没有太多改善,但是我选择包容。因为在我的心目中,爸爸就像阳光一样温暖孩子的心,妈妈像小雨一样滋润孩子的内心深处,我希望孩子都有爸爸妈妈,有个圆满的家庭。

因此我运用师父教我的功夫,时时转动自己的好心念,放下心中的怨怼,面带笑容的与先生沟通;感恩有明师的教导,我相信我的人生路会越来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