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见一棵功德树

(2009-02-25 02:25:20) 下一个

文 / 李翠瑛
这一天,我从师父的开示中找到许多过去还在思考的答案,包括功德与业障的关系,心与这些东西之间的连结为何等等,师父并在其中给了一帖心药,用来面对今年个人修道上的变局。在我听来,看似轻描淡写之间,已经讲到很多心的功夫,刚好最近有点感到自己学功夫

到了高原期,无法更上一层楼,师父的开示启发我更多的体悟,提升心灵更上一层。

今年的时局变化不定,时机不好,外在气场的恶化,对个人修道上是一种考验,更容易受到坏磁场影响的同时,却也在练更定、更清的心的功夫,因而,我忧中有喜,阴中有阳,这是天时,也是看个人的造化如何应之,天地人之间的顺应自然,就是人为可以扭转乾坤的契机。

师父是慈悲的,提点许多的方法与未来方向,在我看来,师父给了一份考题,并且多方暗示,旁敲侧击,让弟子作答。这一天,我悟到师父的用心,在此同时,我看到一棵功德树,树上有累累的果实,早已被师父的明示暗示催化得熟透,就等着弟子伸手去摘来食用。摘来的果实也许是看不见的功德,也许是别人不知道的默默行善,却是饱满而多汁,我至今才看到此树,才发现自己过去原来也是不知道要吃这甜美的果实,而愚愚昧昧地随性而至,让原有的功德随着时间消逝而消失。

看不见的一棵功德树要自己用心、用智慧去找出来,才能看见。而看见之后,懂得去摘取食用,才会解开师父给予的一道道考题。当然,要食用此果,也必须有行善不宣扬的低姿态,也或者必须有广大的心量包容世人异样的眼光,同时还要有师父的心。但是总而言之,食者自己享用,功德自己累积,欢喜自在,反求诸己,一心活得自在而欢喜、感恩而逍遥,世人的观点与误解与自己何干?

这就是一棵有趣的功德树!充满阴阳之理,也充满智慧之行,真功德之累积可以源源不绝,一日三千里,一功八百果!有趣之极而无人知晓,这真是一种天知地知师知我知的大秘密,可以开怀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