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真好

(2009-02-23 20:25:38) 下一个

文 / 太极门弟子 陈美华

有人说∶「谈恋爱是爱情的起点,而婚姻却是爱情的坟墓。」我观察到很多热恋中的男女想尽快进入婚姻的怀抱,而婚后却想逃 婚姻的枷锁,然而对于一个新婚刚满两年,在经历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历练后的我来说,「结婚真好」是我最近的感受。 1 月 24 日是我与良人师兄结婚 2 周年的纪念,因为在婚姻路上两人携手同行,生活上有人疼我、爱我、照顾我,那种「心」被呵护的感觉真棒。

其实我是一个性子很急的人,而良人他则是一位慢郎中,刚结婚时因个性上差异,让我很多事都看不惯而对他生气。记得前一阵子,有一次我们为了车子被撞后,因为肇事者不理不踩,电话也不接,而使我对良人大发脾气,对着他直喊 : 「你就是这样不积极,才会车子修好了却不能牵回来,快要过年了,你都没想到吗?」然而良人很和气平顺的跟我解释,凡事往好处想,一步一步来,或许人家也有苦衷。

当我将心静下来,心想整件事情始末时,才想到不能全怪他,我感受到不是他不积极,而是因为工作上的忙碌,已经使他没有心力与时间去处理此事了,而我却把整个气全出在他身上。想到师父教我们的∶「遇到事情先把心静下来,自然会有智慧解决。」当时出现在心中的想法就是「错了就勇于道歉」,于是我立刻向良人说「对不起!」 他很温柔的回应我∶「好,我知道了。」 那种「心」被呵护的感觉马上就平衡了失衡的情绪。

后来询问师兄姊解决方法,我积极联络肇事者与保险公司人员一起商讨,有了好的情绪,事情很快就圆满解决,车子也顺利牵回来了。而这个事件却让我了解到夫妻之间彼此的互信与互谅真是太重要了,在太极门这个大家庭里,师父教我们阴阳平衡的智慧,而夫妻之间就是一种阴阳,阴阳要互补才会平衡,当其中一方情绪失衡时,另一方如能以正向的心念与语气来接纳,而当事人也愿意放下与主动道歉,自然会使阴阳互转与协调,事情自然就转为圆满。

对于个性强硬的我来说,要向人说声「对不起」是很难的,尤其对亲人更难,然而在太极门里师父一直教我们要勇敢、放下,我很高兴突破自己个性上的限制,愿意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性,不断反省自己,使自己的家庭愈来愈和乐,彼此都有一颗向前与向善的心。结婚,真好!夫妻有缘同修更是幸 无比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