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让我找到幸福

(2009-02-22 20:09:20) 下一个

文 / 吕秋萍

我的老公是一个热心的好人,甚至愿意委屈自己去替别人设想很多,他对我与其说是关心,不如说是担心,担心我这里做不好、那里不得体,就连筷子怎厶拿、走路怎厶走,他都曾关心过。我从来不觉得那是关心,只觉得他怎厶管得比我爸妈还多、还啰唆,偏偏我是个怪人,别人要我往东,我就爱往西,所以我们的冲突与日俱增。

这辈子我最感谢老公的是他带我来太极门拜师,他自己也从此有了好日子。透过功法的锻炼我们身体自自然然的回复健康,虽然年岁愈长,却反倒觉得体力比以前好,所需睡眠时间比以前少。更重要的是,我们同时接受师父所传授的功夫,一起学会凡事先看自己,一起从要求对方转化成改变自己,他一样很关心我,但不再要求或期望我改变,而是改变他自己接受我就是这个样子。夫妻要和谐、家庭要和乐,只有一个人改变是不够的,还好我们同时拜师,我不但发现老公的转变,同时我自己也变得不一样。

以前我是一个作 自缚,不懂得接受任何好意与关心的人,我曾经梦见妈妈和外婆望着我,没有任何对话,只对我深深的摇头叹息,那个叹息很深邃、很无奈、很心疼 ┅┅ 。十几年了我记忆犹新,他们都是极疼爱我的人,却对我束手无策,我相信,如果我愿意他们会不计一切的拉住我、抱住我,但不知为什厶,我却无法伸出双手,我从梦中很懊悔的哭醒,久久不能停止,我不想让爱我的人伤心难过,但我自己却一点办法也没有,不知道怎厶改变自己,觉得自己好孤单。

拜师后我发现原来接受别人的爱与关心也是要学习的,师父教我们「爱,就是用心感受」,所以我开始学习去看别人的用心,斥责背后也许是炽热的关爱、争执的背后也许是共同的坚持、压力的背后就是突破┅┅,我的心就这样变开阔了,比较不会受限于表象而困扰,所以我看到老公唠叨背后所隐藏的爱意。心开阔了,周遭人的爱也走进来了,现在每当我有所徘徊,我就会看到师父、师母还有好多师兄、师姊对我伸出双手,当我伸出手握住他们,同时发现自己也有能力拉住别人。

现在我跟老公经常在睡觉前,回想拜师前的种种,再跟目前的幸福相比,总让我们怀抱无限的感恩与庆幸,还好今生拜得明师,才让我们有机会心灵相契合,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不多,话也不多,但却能真心相系,一起走向共同选择的道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