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由落体 UFO 之体验

(2009-02-22 20:05:56) 下一个

 文 / 陈白菁

难得天气晴朗的一个假日,全家决定到九族文化村赏樱。一到那边,弟弟就提议要玩类似自由落体的 UFO 历险,而身为姊姊的我,当然一口答应,因为我也想趁机试试自己胆量,而另一方面是输人不输阵!

?因为假日游玩的人很多,所以都要排队才可以玩得到,而在排队等待的时候,耳边就一直持续听到此起彼落的尖叫声!又看到许多人刚乘坐时的惊慌表情,那时真的很想放弃,但看弟弟都没说话,做姊姊的又怎能临阵脱逃呢?

在等待的过程,我发觉一个特别的现象,我见到许多年纪小的小朋友坐完自由落体 UFO 後,一副没啥恐怖的表情,而且又还在狂笑的模样,心中不免想到,难道大人会比小孩还胆小吗?而当我还在纳闷中却己经轮到我们乘坐了。在一步步做完安全例行检查後,机器开始慢慢的往上升, 而随著机器愈往上升起,心里也愈来越害怕、恐惧!因不知何时机器才可以到达那顶点,也不确定何时机器会开始往下降,心中的不安,使得我手脚冰冷,脑筋更是一片空白!

正当我还来不及反应时,机器往下急速下降了!而在这危急的时候,想到自己在「太极门」练功时,师父常常提醒弟子要「松、静、自然、欢喜」,想到师父的话,我试著把自己的那份恐惧心安抚下来,一瞬间急速下降,机器已经到达地面了。下了自由落地的 UFO 机器,我竟然也和那孩子一样不惊不恐的笑了起来!

这次的经验让我知道,原来恐惧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给自己的,而当自己把心静下来,身体也可以放松了起来。这才发现其实自己怕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那个机器升高的高度或下降的速度。最近,大环境很不稳定,很多人的情绪也跟著受很大的影响,而我却格外感觉自己非常的幸福,可以在「太极门」跟随师父学习「心安定」的功夫。

其实很多事情实质上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人们附加给它太多情绪,就像我这次的搭乘自由落地般,其实落体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设想,让「心」困惑。在师父的教导下让我知道,不管大环境如何,唯有保持一颗纯真、平静的心,才能面对迎面而来的种种挑战!

然而要如何保持一颗纯真、平静的心呢?我透过练气功累积自己的能量,接触正向积极的一群人,因此会馆的好师兄、好师姊对我的帮助很大。除此之外,我还常常上太极门网站,里面有很多人生智慧宝库,让我可以有个好好静心,学习欢喜功夫的机会。面对挑战,因为心安定,所以我不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