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在学习中滋长

(2009-02-22 07:00:39) 下一个

 文 / 陈亭君

吾家女儿从小就是一个内向没自信的孩子,最不喜欢人多的场合,尤其是亲朋好友来来去去走春拜年的活动,更让她觉得麻烦与压力;偏偏我们又是一个大家族,每到过年所有亲朋好友都要齐聚一堂,每天宾客来来往往,因此她一点也不喜欢过年。

这些年来我们全家人在太极门这个老门派练功,师父总是在生活中教导我们各种生活的智慧,引导我们凡事要正向思考,教我们学习做人处事的道理,更在各种节庆活动中让我们体会过节的精神意义,发现中华文化之美。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们有许多机会学习到传统优质的文化,也在与人互动的过程中学习有规有矩、有礼有节。

已经有好几年,在春节过后,太极门会举办新春茶叙,邀请各国驻华使节及各界好友一起来过年走春,让大家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以及热情温馨的人情味。一向重视传统古风的师父,总会叮咛弟子们,要以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温馨布置,传达祝福与鼓励;更要用真诚善良欢喜的心意接待各界贵宾友人,希望透过文化的交流,打开国界和语言的隔阂,透过彼此的关心与鼓励传递情谊,让爱与和平的气场扩散开来,每年都让与会的贵宾友人印象深刻满心欢喜。身为太极门弟子的我和女儿有幸多次参加这有意义的活动,每一次也都让我深深感受到心与心无距 的温馨和感动。

今年我与女儿再度参加太极门新春茶叙,特别不一样的是,当天有许多太极门的 ENERGY BOYS 和 ENERGY GIRLS 在大门口迎接与会的贵宾友人。这些太极门的青少年弟子以阳光般的笑容和动能,热情活泼的迎接贵宾的来到,他们灿烂的笑容,纯真的热情,引动到会的每个人,脸上也都带着笑容,无比欢喜,女儿也在现场迎接外宾。只见她快乐的带动热闹活泼的气氛,欢喜自在引导与会的贵宾好友,乐在年节热闹温馨的气氛中,我发现她已经大大的不一样了。

今年春节过后,当我听到女儿对着许多人分享∶因为师父的教导,让她学会正向思考的生活态度,也学到了珍惜情缘,让她重新看待家中过年的情况,她发现众多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不再是麻烦与压力,而是温馨与幸福时,我感动得流下欢喜的眼泪。前几天,她很高兴的打电话与我分享她如何拿起电话打给平日很少关心到的婶婶,两人相谈甚欢。她已经学会到将心中爱的能量散发出来,给人温暖了。

在太极门这个老门派里,师父不但引导我们在传统节庆里感受中华古文化之美,也在这些活动中让年轻一代了解传统年俗的正面意义,让我们学习用真诚的心意将过节的温暖与世人分享,我的心中除了感动之外,也真心祈愿世界一家亲,人人都能生活在爱与和平的祥和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