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出漂亮好成绩

(2009-02-20 23:40:19) 下一个
文/陈丽珠这几年碰到连续假日或寒璁假,孩子都会提出打保龄球的要求,而我也都会带他们去打球,对孩子而言,这是一件很自然、快乐的事。今年过年期间,因为手头有点紧,所以当孩子们提出打保龄球时,我问他们是否可以不要打,把钱省下来?「妈妈,我们平常假期都不打保龄球,只有寒璁假各打一次就好了,这样可以吗?」孩子思考后,慎重做出决议。想想我们只是偶尔打球,孩子们平常的表现真的很乖、很贴心,这点要求不为过,于是我们彼此达成协议、做好共识,决定隔天去打保龄球。毎次孩子打球时,我都坐在旁边看;去年他们还是拿六磅球,今年他们长大了,可以拿八磅的球了。妹妹以前打球常常洗沟,今天第一球就打得还不错;哥哥球技比妹妹好,看得出今天特别有企图心。坐在旁边的我是妈妈兼教练,我会从中看出他们打球的缺点,并指导他们的姿势∶「哥哥,你出手时,球就歪了」、「哥哥,打球时要稳」、「妹妹,球出去时腰蹲低一点」、「妹妹,手直直的把球丢出去」等等,只要球打得不好,我都会告诉他们原因,而孩子们也接受我的指导,努力修改,希望能打出好球。结婚后已经好久没打保龄球了,突然心血来潮,自己也下去跟孩子一起打球,第一球出去就洗沟,第二球表现就正常多了,几乎每次都这样。突然间觉得很惭愧,我只会说小孩,自己还不是跟他们一样;我开始边打球边调整自己,想纠正自己的缺点,但是我看不到自己的缺点,这时真希望有人在旁指导我,省得我自己瞎摸索,试各种方式就是无法避免洗沟的命运。至于孩子们,我也不再多说了,让他们自己打自己的球,因为他们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尝试,我们彼此交换意见,然而最终结论是大家都知道该怎厶打球,可是就是做不出来!人往往看到别人的缺点后,都会想去指导或纠正,但是却看不到自己的缺点,这次打球让我又更看清自己。我开始省思自己,我是不是一个光说不练的人?或只会要求别人做事的人?像我要孩子们好好读书,但我是否有去引导孩子们读书的动机与方法,或了解他们读书的状况?为了增加家里的收入,我要先生多跑一些业务,多接一些案子回来,但是自己是否有尽一份心力去帮助他,而不是一味的埋怨?我才发现任何事都是要先反求诸己,不要要求别人,当别人做不到时,真的是只会让自己生气,增加自己的烦恼与困恼。好在我有太极门洪道子师父的教导,让我学到随时反省自己,诚实的面对与接受自己。若想要把球打好,还真是需要教练的指导及自己花工夫不断努力练习,才可打出好成绩。人生路上不是也是如此吗?有人指导真的很幸福,省去自己东碰西撞的伤痕,及自己摸索的时间。庆幸全家在神气家族大家庭一起成长,我们有共同的交集,那就是我们修养心性的地方──太极门,全家在师父的教导下,我的人生路都能一路平安关关过。只要全家同心,有不断突破及修改自己的心,人生路上才能破 而出,相信我们能打出STRIKE的好成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