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靠自己

(2009-02-20 23:37:10) 下一个

文 / 梁桂珠

前些日子遇到一对夫妻,因为这对夫妻,先生在公司上班很忙,唯一的女儿在外地求学,太太平时都一个人在家,面对空巢期,不知道如何调 ,每天都把自己关在家里胡思乱想,导致得了很严重的忧郁症。听完他们的故事,除了心疼她外,我也真诚的跟她分享自己的经验,想帮助她 快走出来,我告诉他们,自己也差一点跟她一样,掉入空巢期的空虚寂寞。

五年多前,我们全家五个人,却因为工作及求学因素,不得不分散在各地。老公因为是台商的关系,一个月在台湾,一个月在大陆;大女儿在美国念研究所,小女儿及儿子分别在北部、南部读大学。原本一家五口每天生活在一起,家里热闹滚滚,一下子全部都跑光了,整栋屋子就显得空空荡荡、冷冷清清,一时之间让我无法 应。

白天还好,因为平时老公、孩子都在工作读书,我早已习惯一个人;但每到傍晚吃晚餐时,一想到只剩自己一人孤伶伶吃饭,就会越想越难过,经常是眼泪和着饭吃,晚上也经常会胡思乱想到睡不着。好几次老公打电话回家,我都会哭着跟他说∶我不想再过这种生活了,你 快回来陪我,弄得老公、孩子们都很替我担心。

还好有一天我到太极门研修时,正好有练唱功,当我唱到美好的一天需要靠自己去开创时,自己顿时恍然大悟,想说对呀!师父经常教导我们,「幸福靠自己」,每个人若想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就先要懂得为自己、爱自己,学会爱自己后,才有能力去爱别人。我虽然很爱我的家人,若自己不知道疼惜自己,反过来让家人担心的话,那我就不是真正的爱他们了。想通之后马上就转个心念∶现在家人都不在家,每天不需花很多时间张罗三餐,也挺棒的!

我还可以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所以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很欢喜快乐的跟师兄姊一起到各地参与「世界公民人权和平宣言网络联署」,也常到道馆跟师兄姊彼此分享练功的收获;有师兄姊的关心与陪伴,日子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渐渐的也觉得一个人的生活其实也不错,反而很感恩老天爷及家人,让我有机会学习独立与放下。

跟他们分享完后,看到太太原本忧愁的脸展露了笑容,我也很高兴,真心希望我的经验分享能帮助到她。我诚恳邀请他们常来道馆泡茶谈心,相互鼓励就不会空虚寂寞,也请他们多上太极门网站 http://www.taijimen.org ,看神气家族影片及今日新闻师兄姊的练功心得,希望能帮助她把心打开,找回自己、迎向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