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良妻师姊谢谢你

(2009-02-19 20:24:03) 下一个

文/陈玉侑

良妻湘宜师姊和我是国中同班同学,北上念高中相遇后,别有一份亲切感,进而开始交往。青梅竹马至今,猛然一算竟已过了三十个岁月。回想起这三十年来的过往人生,歉疚之情油然而生!

初交往时,正值高三,大学联考的压力、叛逆的个性,不识愁滋味强说愁的少年,便不时地将人生的小舟驶往她的避风港。毕竟,那般年少的她,小小的港湾,是护不住两条船的。在我拖累下,在班上名列前茅的她,却也在联考的波涛下翻船,未能考上理想的志愿。然而,她无怨地选择就读,让自己定锚下来,而我不得不重考,继续在海上漂 荡 ┅┅ 。

重考时,结识不少好高骛远又不脚踏实地的战友们。就这样群居终日、言不及义地一年又过去了。她原本该有的多采多姿的新鲜人生活,也被我们这群满腹牢骚的自大狂搅和得七零八落。当然,再一次地联考,结果不如预期,没上医学院,我还是失落的。因为面临兵役的问题,逼得我只有不甘心地去就读。而她还是选择接受 ┅┅ 。

在农学院待了三年,那期间最难为她了,定不下心的我,前途茫茫,「心不定、身不宁」航向一日三变,那段日子她老是帮我搬家,我终究还是走向休学当兵一途了,这时她已大学毕业就业了。从此她又得为我这个 阿兵哥"北中两地奔波。

不 不弃地直到我退伍考上医学院后,爱情长跑才到终点。原本以为结婚后,就可以给她一个安定的家,怎奈,在江湖漂泊太久的我,总以「身不由己」为借口,成天往外跑,甚至连陪她去医院待产时,还约了朋友喝酒。而她还是选择接受 ┅┅ 。

多年下来,总秉着「她应知我的想法,她该知我的感受」的心态去处理事情。也许是累了 ( 遇到这样不断重演的剧情 ) ;也许是麻痹了 ( 对她一次又一次地伤害 ) ,后来的婚姻生活里,她的热情不再了,笑容消失了。直到我进太极门练功,在师父的引导下,我学会反省自己,才知道我以前错得多 谱!

师父告诉我们「亲」就是看见彼此的辛苦。而以前自私的我总以为自己有多苦,而不知霸道的我,带给对方更大的痛苦。经师父的教导后,我的心慢慢安定下来,更深刻体悟与修改以前自己种种的不是。

当我找回失去已久的纯真,更希望良妻因我而失去的纯真也能在此找回。于是,看到我的改变后,她也愿意入门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一年多下来,现在她的眼神又有了当初恋爱时的光芒,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如今我们不但是夫妻,更是同修共渡的师兄姊。

前半生,我们是两艘孤舟在茫茫的大海飘荡,始终找不到靠岸的港口。而今,有师父这盏明灯,相信我们再也不会迷航了,感恩师父,有这厶大的避风港让我们靠岸。

在此也要感谢丈母娘,给我一位好女儿,一直包容我的霸道与独断。最后,要以《感恩的心》献给我的良妻。「感恩的心,感谢有奶,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