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心有好报

(2009-02-17 03:08:37) 下一个

文 / 彭仁慧

我叫彭仁慧,今年读国小五年级,我的师父 - 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常告诉弟子要有善心、善念,也要有助人的心,所以当同学或师长需要帮忙时,我都很愿意挺身而出哦!没想到我助人的习惯,竟为我带来好运呢!

有一天我们要参加校外的英语村活动,课程中有一部份是学习餐点的内容,在事前老师有先做调查同学们所点的餐点,不巧的是有位同学的记录是错误的,那位同学不吃牛肉,可是却登记成牛排,这下老师可紧张了,因时间紧迫,老师 紧问是否有同学可改吃牛排,当下我不假思索的举手说我可以。

那时,看到老师的脸上立刻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事后老师为了鼓励我的善行,竟然要请我吃贵族世家的猪排哦!而且只有我和老师两个人而已,因为我还有一位双胞胎的妹妹,所以妹妹托我的福,也和我们一起去,三个人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午餐约会。

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希望大家也能有一颗帮助别人的心,我想世界会因每个人的善心而更美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