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家好 我是乳牛

(2009-02-15 20:28:40) 下一个

文 / 张茜茹

每年春节,初五参加太极门的新春团拜,是我们全家入门练功十三年来不可缺少的一件大事。在团拜的时候,师兄姊会互道恭喜,长一岁也长智慧,也分享过年期间做了些什厶事。

今年是牛年,师兄姊精心安排了一出『己丑牛的忠告』的行动剧,鼓励大家学习今年最夯的吉祥物『一群牛』的好精神∶像是勤奋、吃苦耐劳的水牛、勇于承担的牦牛、还有天生就是个灭火员的犀牛,而我就饰演了其中最爱与人分享的『乳牛』。

『大家好,我是乳牛,提供高优质的鲜乳,是我的使命,保证不含三聚氰胺。』

这是我的台词,当我一出场,师兄姊都被我生动的表情及动作吸引而开怀大笑。事后,师兄姊看到我,都称赞我演的好,不是重复着我的台词,就是开心的跟我这头『乳牛』打招呼,足足一个星期,我好像真的改名叫乳牛一样,还有师姊说∶「茜茹,你是全世界我看到穿乳牛装最可爱的小朋友了。」面对这些称赞,我很开心师兄姊都有收到我散发出来的欢喜之气,也感恩师父长期的教导,让我可以自然又大方的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

回想小时候,我可是极度害羞的小女孩,五岁时,参加妈妈公司尾牙的活动,当时只要有上台表演的小朋友,都可以拿到一个红包,妈妈也把我抱上台,我却嚎啕大哭、紧抱着妈妈的大腿不放,不管怎厶哄,就是不肯上台,在小小的心灵中,我就有着∶宁愿不要红包也不要上台表演的想法,真的太害怕了。

直到妈妈带着全家入门练气功,让害怕上台的我有很大的改变。进入古老气功武术门派习得养生之道,意外地也让我有机会学习及发扬中华文化之美。在这十三年的练功期间,我参加了上千场的文化展演,其中也数度到总统府前庆祝国家的生日。每一次的练习、彩排、演出,师父告诉我们∶「彩排就当做正式演出,正式演出就当做彩排。」就是要我们把握每个当下,无论何时都要做到最好,而最后正式时又要像彩排那样的轻松,不用紧张,其实,就是呈现最真、最好的自己。

经过千百次的磨练,让我一次比一次勇敢,渐渐地我不再害怕上台,最后我还发现让自己变好其实很容易,就是接受自己的不好,努力去修改,就像我饰演的乳牛其中一句台词一样∶『脾气不好是自己要改,莫把责任向外推。』己丑年,师父希望弟子们学习反求诸己,除了要学习牛的好精神,自己有的牛脾气,更要快快收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