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肠胃炎!你想骗谁 ?

(2009-02-14 23:00:54) 下一个

文 / 陈美瑟

年后恢复正常上班,忙碌的工作节奏,常常让我的用餐无法准时进行。有天中午开会到一点多,心想另一场的简报资料尚未完成, 忙买个馒头边吃边打字,将近下班时间,突然胃肠一阵绞痛,接着头晕又发烧, 忙挂号看医生,问诊后判断是急性肠胃炎,特别交代我要在家多休息。


腹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肠胃相关的症状我都有,加上只能少量进食,精神状况与体力都受影响,但因许多外部会议都是年前已排定,实在无法请假在家休息,只能将满腹胀气想成欢喜满怀,踩着缓慢的脚步进办公室开会。

因为还在新春期间,万商和客户都会安排春酒邀约,当我表明因肠胃炎无法赴约时,他们都认为我在骗人!因为大部分得肠胃炎的人,都会脸色发白、气若游丝、四肢无力躺在床上,而我还能准时上班、进行简报,最重要的是精神、气色和心情都比他们还好,完全不像生病的人。


我说只要是人,吃五谷杂粮,当然也会有病痛的时候,虽然我已经好几餐不敢进食,但因为自己持续在练太极门气功,平日就为自己的身体扎下勇健的基础,就算是不小心生病,免疫系统的启动也会比较快速而强劲,相对复原状况与时程也会比较好。

早晚投资自己一点时间练功,对我而言就好像是一种健康储蓄行动,当身体有状况,才能拿得出本钱与细菌、病毒相抗衡。经济景气起伏不定,身心健康却不能也跟着上上下下,时时将自己保持在最佳状态,就能做个在景气寒冬中,依然活力四射的快乐上班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