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宽 宽心

(2009-02-14 22:57:49) 下一个

文 / 林祖毅

自己提早退休至今年已迈入第七个年头,回头看 2008 年的金融海啸袭卷各行各业,经济的萎缩造成一片的无薪休假及遣散的风潮。我当年自己在五十几岁时即选择退休,在公司赚钱、同事们叹着可惜的情况下 开,现在看来为何自己能有如此明智的决定,都要归功于自己拜师入门,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教诲了我人生的智慧。

练功多年后我体会有舍即有得,吃的用的不多,生活可以简单的过,重要的是人生后段自己要如何让它有意义?想通了心就宽,拿捏就有分寸,做到了也宽心了。

退休后的前几年,有机会回去看看同事,偶尔也参加公司的法人说明会。昔往因职务上的关系,法人的分析专员总会热络的跟我打招呼,追问着想知道公司的一些讯息,然而退休后在法人说明会上,这些熟悉的专员碰见我却装作不相识,更别谈打招呼了。

昔日的同事看了打抱不平的问我怎厶会这样,总要打个招呼吧!自己却很心平气和的告诉他∶「以前我因职务所在,分析专员要的是我提供的公司讯息,热络接近是很平常的事,而我也因公司赋予职务才认识了这些人。今日我卸下职务,而他们有他们的工作压力,不打招呼可以节省时间做他们想要做的事。打不打招呼不需看得那厶重,顺着自然就好,其实将心比心,自己可否会跟他不一样呢!想通了心宽对人,自己不就宽心了吗!」

同事顿时领悟问及我,是不是从太极门学来的功夫?我笑笑的回答,师父教导我的还不只这些!心宽待人是基本,心量的培养是练气的基础。心的智慧做到了,自己宽心他人也欢喜,和谐之乐是大家共同需要的。

新的一年开始,每一位工作岗位的同事又可欢聚在一起,只要在网站点上 www.taijimen.org 上网就可以获得能量满满的生活智慧。新春牛铃声响转乾坤,它叮咛着我们,由每个人做起相互扶持、宽心对待别人、努力踏实工作,相信很快就可以挥别金融风暴阴影,共创昔日富足安康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