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养生锅

(2009-01-08 05:59:25) 下一个

/曾雅琪

吃火锅是冬天里的一大乐事,尤其寒流过境,来锅热腾腾的火锅,简直就是人间最幸福美满的事了。我与老公两个人冬天里最爱的外食,乃吃火锅是也。

 

新婚阶段,与老公的互动犹如鸳鸯锅般,表面上让人称羡如胶似漆般的你侬我侬,内心里确是水火交战的磨合 应。个性像鸳鸯锅中麻辣口味的我,处理事情反应迅速、不喜欢同样的话一再重复,且说起话来直爽有力,这就好像初尝一口麻辣锅,虽带来短暂辛辣刺激的口感,但吃多了却容易让人上火,对身体健康无疑是种负担,然而麻辣锅的中药口味其后劲却能让人口齿留香,咀嚼再三。

 

而我的另一半是位标准的「慢郎中」,虽然汤头看似清淡,也没有麻辣锅的多彩多姿,但却是调和辣味、缓和味觉的好伙伴,其性慢慢、温温,汤头虽然没有麻辣锅的刺激,但其口感却能让人久久回味不已。

 

还记得刚结婚的时候,经常因为他无法准时下班而心生怨言,准备好的晚餐总是等到饭菜都凉了,他仍迟迟未归;心酸委屈的我,好歹婚前在家都由父母准备好三餐,等着我回家享用,而这位大少爷竟然让我为了他,亲自下厨洗手做羹汤,还伺候等待着他回家用餐,心中不断出现许多负面的旁白,无疑为自己的情绪火上加油;为了这位少爷我还得 乡背景北上工作,转换新的工作环境,顿时心中的不愉快,更助长了心头延烧的火势。

 

 

所幸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我俩都在太极门练功,修心养性,想到师父不断提醒「好念能够扭转乾坤」,也慢慢体会到自己的抱怨、以及发牢骚的心日益扩大,会让属于自己的好福气越来越少,也越 越远;再想想他的加班、或晚下班均非所愿,又何苦生气折磨自己,也迁怒于辛苦工作的他呢?我改变自己的想法与态度,于是乎加班、晚归不再成为我俩婚姻路上的绊脚石了。

 

当然俩人的婚姻磨合期,也渐渐从鸳鸯锅转为健康营养的养生锅了,不管生活中有多少的变化、或加入多少不确定的变量,我们总是运用师父、师母所教导的人生智慧,将锅中的浮油、残渣不断 时的捞起与过滤,让养生锅一直保持着料多味美,幸福美满的滋味不间断。

 

回想2008一整年,我没对良人师兄抱怨或发牢骚,虽然他的工作依旧,甚至还比往常更辛苦、也更晚下班;自己也换了一所学校任教,不管大环境如何变迁,我相信保有一颗欢喜做、甘愿受的心,并减少自己的负面情绪及话语,那才是让自己充满好福气的妙方,而生活中的幸福美满也不会因环境的变化而起伏!

 

幸福的养生锅,随时加好料,对我而言,就在太极门网站http://www.taijimen.org,每一个故事,每一则讯息,都让我的人生保有好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