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真 让心更富足

(2009-01-07 01:40:22) 下一个

/许耀翔

自从进入职场后,我就开始从事零售业,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客人,也由于太过忙碌,有时会忘记如何与客人应对进退,忘记要多听客人说的话,忘记去了解别人的感受,忘记好话柔说,忘记的事情太多了┅┅还好我在太极门里练功,我的师父一直教导我们「心」的功夫,要我有包容的心、尊重他人的心、欢喜的心、感恩的心、柔软的心。

 

师父所说的话,让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反省自己,慢慢的我的「心」改变了,态度改变了,笑容增加了,不知不觉中与客人的互动就变好了。

 

有时工作不顺,又起烦躁心,自然而然就会想起师父教我的「把心打开,把心放下,让心安静,静能生智慧」,我就会运用在太极门学到的气功,调理一下气息,让心平静下来,当心不再烦躁不安时,处理任何事情就能快速又准确,在那样忙乱的工作之中,才更显得「心」平静的重要性,临危不乱,不轻易动怒怀恨,才能和气生财,生意蒸蒸日上。

前阵子毒奶粉事件震 了海内外,这个社会上有多少类似此事件的商人呢?究竟什厶是善?什厶是对?所谓的道德良知,是否让名利把良心遮蔽了呢?我的师父告诉我要学「真」,所以我也常常提醒自己要说「真」话、要做「真」事、要卖「真」货;我知道自己卖的不仅仅是个商品,卖的也是一个良知,我要为我所卖的每一件商品负责。从这次的事件中,让我了解到拥有一颗富足的心态要比拥有富裕的生活来得重要,要把自己做好,才能问心无愧。

 

虽然每天打开报纸看到的几乎都是负面新闻,但我并不会因此对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失望,因为我在太极门练气修心,能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跟着明师学习为人处事的「好」道理,因此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好事情让我去期待,我也相信这个世界处处都有温暖,我更相信这个世界是很明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