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五十多年好友道别

(2009-01-29 10:05:46) 下一个

/刘拱旭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感觉牙齿旁的神经在抽痛,夜已晚了,无法去牙科诊所治疗,只好熬过漫长的夜晚,刚开始还不觉得严重,但右脸颊慢慢的一次又一次不停抽痛,我深深的觉得一定要放下紧绷心情自我放松,于是我和缓的吸一口气,先将心情安定下来,然后平顺的将气吐出,反复几次的深沉吸吐,让身心平静下来,才能渡过这漫长的夜晚,终于,一觉到天明。

 

隔日一早 紧挂号牙科,经医生仔细检查后,确认是一颗智齿所引发的疼痛,医生问我是否有心理准备之后再来拔牙,我想∶择日不如撞日,于是医生就准备专业拔牙的器材,从中型、大型、特大型的老虎钳子,整齐的排列在盘子里,此时心想∶陪着我五十多年来的这颗智齿,今天就要与我分 了,感激的心情油然而生,成长以来它让我品尝山珍海味,克尽职守,我真的很感谢它的贡献!

 

很快的,医生在牙龈的周围注射了麻醉剂,渐渐地感觉牙齿周围麻麻的,很快就听到医生拿起中型钳子,站好姿势,夹住牙齿,使出劲来地想把牙齿拔下来,但似乎支撑力不足,于是医生再换大钳子,但这颗五十年老智齿还是无动于衷,最后医生只好祭出特大号钳子,此时我偷瞄了一下,看着那只形状类似拔大钉的特大号老虎爪子,还真有点心 胆颤,而医生又再度站好姿势,伸手握紧爪子,接连用了三次力,仍旧失败。

 

没想到我的智齿老友这厶舍不得 开我,真的是丌物皆有灵,此时我心里默默的与它沟通∶感谢它陪着我50多年,请它成全,顺其自然是最好的安排。很奇妙的,就在此医生再试一次,没想到牙齿就自然落了下来,我松了一口气,也感谢这个五十年好友,为了纪念它,我就把它带回家,仔细地保存。
    

智齿虽小但影响很大,父母给予身体发肤,我们应随时爱护与珍惜,有病痛时别忘了用和平相处的心情对待,才不会辜负它们的陪伴与努力。十四年来在太极门洪道子师父的言教与身教,引导我在日常的生活中,培养欢喜心与感恩心,学习凡事往好处想,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学好样、读好书。

 

感恩师父的引导与教诲,让我常存感恩心,珍惜目前所拥有的,平安就是福气,生命有限,人生无常,所以我要把握当下,好好善用健康的身体做好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