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弟的世纪婚礼

(2009-01-29 10:02:35) 下一个

/张丽惠

 

等了快四十年的时光,我的爸妈终于盼到了我家的第一场喜宴。主角是我的大弟,原以为会是一场由婚礼筹备公司所规划出的热闹结婚礼程,但老弟和弟媳走的却是超低调极简风,两个双子座结合出来的想法更是异常劲爆,尤其是听到老弟说∶「耶,来参加婚礼的,不就是低着头猛吃就好了!」哈哈,老弟的这番话语,让我的眼前立刻出现了三条线,外加一只乌鸦飞过。

 

 喜宴仅剩三天不到,当下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舍我其谁」,为了让老弟拥有一个难忘的婚礼,也为了让亲友们尽欢,于是跟老弟打了包票∶「婚礼就交给老姊我吧!」从那一刻开始,我变身成为电影里传奇的「新娘秘书」。从礼金人员安排、现场规划、伴手礼设计与制作、开场引言及现场的活动主持(PS: 还有一个月前的喜帖内文设计),全由做老姊的我一人包办。

 

在承诺老弟的当下,我的反应是平静与理性,没有任何的犹疑或是半点担忧,唯一的想法是如何在还要上班的状态下,利用两个晚上搞定所有流程需要的一切事务。之后便开始了24小时的奋战,直到婚礼前一刻,二百多份的伴手礼才告完成,直接拎着礼品走进现场,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场「婚礼主持人」。

 

那一晚,宾主尽欢,连现场佳宾们的小朋友都玩到笑不拢嘴,拿着奖品和新人频频拍照,所有亲友们对我这个「年轻姊姊」的表现赞许不已,而来参与的同事们(PS∶我和老弟同公司服务)在吃完喜宴后,自动帮我又争取到了另一个额外服务∶公司尾牙主持群之一。

 

这一场喜宴,做老姊我的表现,真可说是让众人跌破眼镜,或者可说是 艳无比,因为依我从前的个性,可想都不敢想象这些状况的。

 

在小学的求学过程中,我一直有个不错的雅号「红苹果」,可这倒不是因为我长得太健康而得的封号,是因为在课堂上只要一叫到我的名字,脸立刻瞬间由白转红,而桌子更因脚的不停颤抖而出现一波波余震。这些反应虽然随着年岁增长而平淡些,但我依然是个「害羞」的孩子。再说到我的创意和文采,只知道小学时的说话课和作文课是我最想逃避的两门课,一直到进大学还有个遗憾,我的作文成绩在日大教授群的评比下,竟只得了个不到五分的超低标。

 

这样成长过程的我,到底是如何变身成为老弟婚礼中的称职「新娘秘书」呢?回忆起来,只能说是十五年前的那一次缘份改变了生命中的我。

 

大学毕业后半年,因为同事的好意而拜洪道子师父为师入太极门修练气功,原只想让年轻的我有个健康的体魄,但随着练功的过程,才慢慢发现自己不一样了。每周的研修里,师父经常鼓励弟子上台分享,用自然的心和师兄姊谈谈自己的练功改变、说说自己的心情感受,从刚开始的害怕上台、在台上紧张结巴,到最后可以在百人面前侃侃而谈,才明了这也是师父传功的一个过程。

 

也才听懂师父说的∶「人从出生后,嘴巴除了吃饭,就是不停的在说话,所以说话很重要,要自然的说话,是要从练习学习来的。」在这十几年的练功过程里,也才渐渐体会到「自然生信心」的意境,而这也是为何我能不需救援,即能成功完成老弟世纪婚礼的「秘诀」了。

 

最后,跟所有好朋友们分享老弟的伴手礼∶

一张祝福卡,愿您神气一整年;

一颗祈愿石,心想事成如意行;

一粒甜蜜糖,客气好言结善缘。

岁次戊子,Dec. 6, 2008

志铭  明修的大喜婚宴,与所有好朋友们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