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急 风变稳健郎

(2009-01-28 09:25:24) 下一个

 

/林然彬

 

「急!急!急!」「快!快!快!」这是我过去做生意的写照。我是长子,接掌父亲五金行的事业,总是期许自己要把这事业做得更稳健,让父亲放心。但是生活五金的工作很繁琐,有时机关团体临时订货,就要马上送达,因此我常常是老板兼送货及业务员等多重身份。加上一开始也从事环保清洁的工作,常常需要抢在机关团体放假时完成清洁工作,时间的紧迫可想而知,因此急躁、易怒是我留给人家的印象。

 

所幸几年前,经妈妈的朋友推荐进入太极门练气功,这对经常心浮气躁的我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师父说∶做事要做到最好,说话要有礼有节。这让我在经营事业上有了不同的做法。以往我因时间紧迫,送货时很没有耐心,往往送货品给客户时,搬进去随地一放就算了,并没有关心客户要放哪里?

 

但经练功数年后,我除了身体变健康外,渐渐发觉自己心浮气躁的缺点应该要改掉,所以我开始调整自己对待客户的方式,学着放下身段,不再以老板身份自居,而是真心希望对客户做最 切的服务。

 

现在送货时,我会很客气的询问客户货品打算放哪儿?主动帮客户摆放好,并经常主动关心客户有没有需要服务的地方┅┅,这样的改变,不仅客户对我的服务很满意,彼此除了客户关系外也多了一份友情,更意想不到的是我的业绩竟比以前用应酬的方式还好!

 

今年家里多了一个成员,看到嗷嗷待哺的女儿,心里多了喜悦和责任感,无形中压力也增加,为了这个家和可爱的女儿我必须加倍努力,虽然现在时局很萧条,Case 越来越难接到,每每想到这心里难免惶恐不安,还好师父向来教导∶「凡事往好处想,心静生智慧。」

 

我把这些话放在心里,当在我仿徨时,想到了这段话,很容易将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我该如何突破难关?虽然我避不了这次的全球经济萧条,但也能在稳定中求成长,我更利用时间去学校进修,希望能多学习更好的经营管理技巧。

 

现在我面临问题时,一定先让自己的心稳定下来。想想师父的教导,师兄师姊及长辈们提供的意见,然后再仔细斟酌下最 当的决策,我也经常上太极门网站(www.taijimen.org),观看神气家族节目,及点阅「今日新闻」与「练功心得」,里面有很多的人生智慧,让我受益无穷,相信可以帮助我度过生活中的任何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