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三个团圆饭

(2009-01-28 09:11:26) 下一个

    张茜茹

每年的除夕,身为太极门弟子的我们全家都在道馆一起吃团圆饭,晚上则与师父、师母及全省的师兄姊一起用视讯拜年,好不热闹呀!算一算今年也是我们全家在太极门吃的第十三个团圆饭了。

    回想十三年前的我,真的是一位再平凡不过的小女孩了,当我拜师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开始不同凡响。在太极门里,我创造了我人生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到西雅图,为的就是发扬中华文化;第一次在上千个学生面前分享我的心得,为的就是告诉学生们人权的重要性;第一次在总统府前做文化展演,为的就是庆祝国家的生日;第一次在一丌五千人前唱歌,为的就是用歌声洗涤人心;第一次到军中劳军,为的就是能提振军中的士气,军民同乐。这一切的一切,因为有师父、师母,有师兄姊,才会有现在的我。

记得我刚拜师时,到会馆与师兄姊问好的声音比蚊子还小,师兄姊为了训练我的胆量,就请我坐在柜枱当『接线小姐』,接到电话就只要说『太极门您好』,找到对方要找的师兄姊就好了。

但小小的一个接电话的动作,我也从中练就好功夫,透过「太极门您好」五个字,就要让对方感受到我的热情,还要在短时间内知道每个人的去向,所以不要看我静静地坐在那,每个人的行踪我可是一清二楚的,从中训练出我超强的观察能力。

从那次的经验中,我知道只要把握可以修改的机会,就可以为自己创造出下一个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机会。曾经我也为了要比别人好而迷失了自己,但师父说过∶「跟自己比,比昨天的自己更进步就够了。」所以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直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让自己愈来愈好。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我也从拿红包的小鬼变成发红包的小姐了,现在坐在伴我成长的道馆中,现在的心情就如同道馆的海报一样「幸福感恩庆团圆」,好感谢在我生命中相遇的每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