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所当然」VS「感恩心」

(2009-01-27 10:19:37) 下一个

                                                                                                                    /陈法镇

身为家中最小、且是唯一的男孩,从小,家里餐桌上若有鸡腿,一定是我独享;饭后水果由我先挑大的,姊姊与妹妹都会让我;因此,不论是谁对我有所帮助,我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是他们欠我的!想当然尔,我从不曾开口向帮助我的人,说出任何的感谢之语。

 

与良妻结婚以后,她每天清晨5点多起床准备全家早餐及我的中餐便当,因为从小妈妈就是如此,数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因此良妻所做的一切,我也是认为「理所当然」,自然毫无感谢之意。

 

因长期在无尘室工作,身体健康亮起红灯,我变成不会排汗、镇日昏沉睡不饱,花粉灵芝吃了满肚子,民俗疗法样样都去尝试,连求神问卜也无法治愈。直到民国83年,经姊姊推荐拜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为师父,修练太极门气功,不数月神清气爽、神采奕奕,皮肤会排汗的感觉真好!

 

修练太极门气功除了让身体健康外,在一次又一次的研修练功过程中,体会到心理健康更重要。师兄们经常分享看到另一半做家事、带小孩的辛苦,进而主动帮忙做家事,让家庭更幸福的心得,听完也让我开始反省自己,发觉原来之前的「理所当然」就是自己缺乏了「感恩心」。

 

师父对「亲」字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见、「爱」字是要用心感受的引导,启发我的感恩心。现在我也会主动帮忙做家事,找时间到岳母家与岳母谈心,良妻师姊看到我的转变也越来越欢喜,我们全家更加和乐融融!

 

去年全球金融风暴,公司也受到波及,从7月份开始每月休无薪假4天,相当于减薪10%,我不但没有抱怨,反而心存感恩公司没有裁员,让我还有一份工作,有薪水可领;以往忙工作,没有那厶多的时间可以与孩子互动,现在每月多了4天假可与家人相处,享受天伦之乐,也是美事一件。

 

在充满正面能量的太极门练功,凡事往好处想,正面思考是练功的基本,沉浸在这种优质环境中久了,「理所当然」不见了,增加了「感恩心」,对发生在自己周遭的任何人事物都心存感恩,也会说「谢谢」。心存感恩让自己生活顺遂,与人想处愉快,除了家庭幸福外,工作职场更是和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