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止戈扬善」的现代侠女

(2009-01-26 07:28:50) 下一个

                                             

/张婉莞

小时候,个头小,看电影不用钱,所以爸爸最爱带我去看电影。当年武侠电影正热门,只是一进戏院唱完国歌,灯光一暗,正好入睡,直到散场的灯光亮起才被叫醒,所以我从来不知电影到底演了些什厶,但依然喜欢跟着父亲去看电影。

 

之后年纪渐长,开始对电影剧情产生好奇,尤其每回看到古代侠客、侠女,艺高人胆大、飞檐走壁、刀光剑影,小小心灵好不羡慕,崇拜得不得了!看完电影精神百倍。偶而在家闲来好动,也会跟姊弟胡乱比划。这些美好的童年记忆,也常伴随我甜蜜入梦。

 

学生时代,我是班上有名的运动白痴,跑不快、跳不高、丢不远、投不中,手脚还不协调,最擅长在场边当拉拉队,看到同学冲锋线阵,为班上争光,我尽全力为他们加油打气,好佩服他们的神勇!

 

对于运动,我认为今生与它「绝缘」!不料年过卅,因身体虚弱多病,幸蒙太极门洪道子师父收我为徒,修习气功锻炼身心,练功时师兄姊总会肯定我的动作标准,很有架势,让我在练功时非常开心,体力变好、身心强健。

 

然而,我作梦都没想过,小时候的「练武」梦想会真的发生在我现实生活中,因为师父竟然相信我可以「练武」。师父告诉我,学习任何事情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要不停的鼓励自己、肯定自己,想象自己是个武功高强、仗义行侠的女中豪杰。

 

「对啊!师父都说我行,何况练气之后,通体舒畅,早已变化气质,我当然一定行!」于是我努力克服心里的恐惧,放掉过去「弱鸡」的刻板印象,想着自己不再是从前的「林黛玉」,而是脱胎换骨、威风凛凛的现代侠女。 

 

师父关爱的眼神,更坚定我的信念,心中一句∶「我愿意」,开始了勇敢的训练,跌倒了再站起来,每一次爬起都觉得自己又向前跨越了一步;平日也会不自觉的抬头挺胸,更神奇的是思绪变清晰,头脑变灵光、讲话简洁有力,做事能迅速切入重点,天啊!从没想过「相信自己」会变得这厶厉害!我终于突破了自我的极限。

 

1999年,师父、师母带领弟子参加美国西雅图五十周年海洋节游行时,当我与师兄姊第一次以武术展演,宣扬中华气功武学,热情的群众夹道欢呼,那一刻满怀兴奋与感恩,除了开心自己跨越了藩篪,更感激一路疼惜我、激励我的恩师。从此跟着 师父、师母及师兄姊,透过文化展演,纵横全球五大洲,弘扬「爱与和平」的理念,成为「止戈扬善」的现代侠女。

 

今年,2009年元旦,四十八岁的我,再一次挑战自我的极限;代表太极门参加元旦民俗体育嘉年华会庆祝活动。在10度低温的早晨,穿戴轻薄的武术装扮,寒风阵阵渗入心脾,不住打颤的身躯,恰是难掩内心无比的雀跃,彷佛像戏院里的侠女,跨越了千山丌水,走过时光隧道,手持功夫扇与师兄姊一起展演武术兵器阵,每招每式划出气贯山河的澎湃汹涌,像是师父大爱的延伸。忽焉抬头,太阳出来了,好个春回大地,「牛」转乾坤。

 

感恩明师引领我展功济世,祈愿崭新的一年,善尽本份、尊师重道,助人为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