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倾听内心的声音

(2009-01-26 07:08:29) 下一个

/李斐隆

从小因为父亲承续了祖父笃信宗教的家风,不仅家里有个大佛堂,每天早晚上香供茶,初一、十五祭拜,还时常到庙里拜拜。看着堂上众神受人们祭祀,听着神佛的故事,加上关 帝君曾经显灵,救了罹患日本脑炎昏迷不醒的姊姊一命,让我对神佛无形的力量有着一种向往。

 

年纪稍长,看到父亲对修行的精进,家中陆续请回了大藏经、续藏经、正统道藏等经典,父亲曾经到泰国短期出家修行,常和我分享他的感应心得,加上我自己也曾经感应到 观世音菩萨的神奇力量,学业成绩在三、四个月内突飞猛进,让我更加相信冥冥中,有着一种人们很难理解的伟大力量,也因为接触「修」的信息都是和「无形能量」有关,自然而然的,我把「修」的目的想象成能拥有像神明菩萨的「法力」及「神通」了。

 

入社会后一下子就掉入工作中,满脑子是赚钱、事业发展、企业管理,几乎忘了曾经和 菩萨感应的机缘,虽然父亲曾几次提醒我要常念 「观世音菩萨」 号,也看了许多经书,学过算命,还接触过几种「修行」的法门,只是自己功权名利心重,生活重心都放在工作事业上,虽然换得了一点财富,却让自己身体逐渐走下坡,内心也在忙与茫的起伏中更加不安,不知不觉的 开「修行」更远了。

 

当时自己不但没有警觉,反而因为书看多了接触多了,还自认对「修」很有概念,和同事朋友间聊起心灵的话题,好像也常常能说出一些道理,自以为对人生很有见地。只是道理虽然知道很多,一旦工作生活上遇到问题,却没有一个用得上,拍桌、骂人、摔东西这些戏码,天天在我身上上演,当不满的气上来时,跟别人谈半天的道理全都不管用了。

 

当然,心里面一直想改善这种控制不了「气」的状态,但实际上就是没办法,同样的情境好像轮回般不断的重复。十几年下来,脾气不仅不见改善,反而变本加厉,已经坏到不可测的地步,家人常抱怨∶「不知道你生不生气的标准在那里?不知道你下一秒会不会生气?」

 

只是内心一直出现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要改。」这个不断出现想要「改好的声音」, 让我后来终于有机缘,能找到改变我一生的修行道场——太极门。

 

当心中不断有着想要自己改好的「念头」时,上天就会给我们回应;这个一直困扰我和家人同事十几年的恶劣脾气,三十九岁那年,在朋友看我一副想「修」的样子,推荐我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学修行,终于有了转机。

 

记得入门的第一天听到了 师父开示的一句∶「做到才算真知道。」 叭的一下,真是一语道醒梦中人,这不就是我的写照吗?道理说得太多却没有让自己真的做到, 哈! 师父真是高人,轻描淡写的一两句,就点破众人迷津,而我总算有幸开始了我的「真修行」路。

 

刚开始在太极门练功修行,也不是像川剧变脸一样,一下子就改掉过去阴晴不定的坏脾气,立刻变成一个有爱心又能包容的人;可能是根深蒂固的习性使然,我的坏脾气还是时常会上来,还是会犯了说得多做得少的毛病。不同的是,入门后练功强化了体质,也不时有和我一样「要修行」的师兄姊的提醒,有好的榜样可以借镜,再加上  师父 时的指点,这让我的火山脾气爆发次数从一天几次,减少到几天一次,到几个月一次,并且爆发的规模变小了,延续的时间也变短了,好像从火山爆发变成打火机点火,一下子就没了。

 

几次面对员工处理公司业务不当而造成了损失,我不会像以前那样的臭骂修理,反而会和员工一起检讨公司作业流程的不足并加以改善。几十年来无法控制的脾气,居然能控制住了,甚至于有很多次,在感受到一点点心中不平之气时,自己就能立刻化解,不用等到气出来后再来控制。这些心性的转变是跟着 师父学习阴阳智能的修行中,学会了「接受」生命的许多起伏,也学会面对各种情境时,都把它当成是修行人的修行课题。

 

在不断的悟出道理中修改自己,是修己的过程,师父说∶「人因为『不明白』才会纷纷扰扰。」让我悟到了  师父要指点我的是∶修行就是要「明白」生命深层的意义及价值,而不是让人生在来来去去的功权名利中打滚。

 

这也让身为企业经营者的我能在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公司获利大幅下降中,反而以实际的行动增加了对慈善公益机腹的捐款,并且进一步思考以过去两三年的公司较大获利与今年下降的利润一起平均计算总收益,不因短暂的获利降低,就立即对员工裁员减薪,影响了员工心情及生计。

 

这是因为十几年来的修行,我知道当「好心念」合在一起时,心自然会展现出正面的能量, 让事情转危为安。其实,这就是 师父带领太极门师兄姊,这几年来在世界各地推动「转动好念、转动世界」理念的缩小版啊!

 

回想十几年来,自己从汲汲于名利的心态和令人不安的坏脾气,转变成一个愿意付出关怀世人的现代修行人,不禁内心再次感恩我的 师父不断的指点,引我修行而能修道、行道,让我把握此生能够「当人」又能「修行」的机缘,更希望世人都能有机缘好好修行,而让生命充满欢喜而更为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