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末感恩──给我亲爱的工作伙伴

(2009-01-23 09:09:33) 下一个

/林晓蔷

看着2008年度的业绩报表,去年的业绩结算出来了,整整又成长了50%!我不禁抬头望着你们每一个人的脸,心中更有着说不出的感激。在此金融海啸袭卷全世界之际,国内的产业也不免大受波及,公司减薪、裁员或倒闭的比比皆是,尤其是我们国际贸易的部分。然而你们却能在如此环境之下,不但稳固了公司的基础,更让业绩逆势成长,真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

 

我们夫妻俩经营这家公司已经十多年了,同时我们也在十六年前进入太极门练气功。由于感受到师父对世人的温暖和爱,让我们不管是对家人或是员工甚至不熟悉的人,都会从心而出多了一份温暖的关怀。从你们进来公司以后,我们一直把你们当成自己家人般的对待,我常常告诉大家要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再来是家庭,然后才是工作,因为健康和家庭是失去之后再也无法弥补回来的。而公司则是一个团队,大家只要彼此互补、互相帮忙,一定可以创造佳绩。

 

听了我们的话,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懈怠,或是拿来当作借口,而是更加倍的努力为公司付出──ALEX为了维修机器和搬运货物,即使手受伤、动了手术,还是尽全力工作;REABY常常为了省一点运费把十几二十几公斤的货物从公司拖到邮局去寄;ERIN有时一天要处理两个人也处理不完的进出口文件;DONNA则是为了节省公司的航运费用,不知打了多少询价电话;而SUE来得最久,从公司只有两个人到现在,无时无刻不把公司的利益放在前面┅┅

 

我们常常勉励大家要和公司一起成长,把这份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看待,如此生命才有目标,当你为自己多尽一份心、一份力,同时也是在为公司多尽一份心力,此时个人和公司就等于是生命共同体。而这种共生共荣的观念也是我们在太极门里,师父带着我们师兄师姊一起合阵到全球五大洲进行文化展演时所得到的体悟。

 

现在我很骄傲的说你们做到了。每当工作遇到挫折时,偶尔你们也会泄气,但在整理完自己的情绪后,很快地就能冷静面对,用另一种方式把事情处理好。谢谢你们听进去我们的叮咛,公司既然是贸易服务业,就要把服务做到最好,客户信赖我们后,自然会持续下单;若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或改变客户想法,就试着站在客户的立场思考,改变自己的做法,以求圆满达成目标。

 

其实这是我把太极门师父教给我的智慧运用在工作上的成果,师父常说∶「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这句话已成为我人生中重要的法宝了,也希望对你们每个人都能有所帮助。

 

REABY对我说∶「老板真的很辛劳,为了公司,一年到头都在世界各地奔波!」这时我真觉得你们也把我们夫妻当作亲人了。因为师父常告诉我们∶「『亲』这个字的意思就是看到彼此的辛苦!」所以不管是老板还是员工彼此都能感受到对方的付出时,就已经如同家人一样亲了。

 

每次看着你们专注和微笑的脸,彷佛在说你们在这里上班很安心、也很快乐,这是比业绩成长还让我们感到高兴的事。2009年必然是困难的一年,但是一步一脚印,有你们这群可爱的伙伴,我一点也不害怕。感谢一路走来有你们相挺,让我们大家能够一起诛梦踏实。也衷心祝福大家都能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