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定心丸

(2009-01-23 09:07:12) 下一个

                                                  

/陈丽雪

 

前几天读媒体传达设计学系的孩子,期末有科作业是要用老师指定的伸缩材质布料做人体创意表演,孩子经过一番努力,发现所设计出来的图形与原先设计的有出入,高度上的差异让他身体无法尽情发挥,考试的时间又迫在眉睫,无法重做只能就现有图形加以改善。凑巧考试前我打了通电话关心他,从声音中感受到他的担心与沮丧,如不帮忙他转个念,恐怕还没上场他就被自己打败了。

 

因教授们很扎实在教学,一点也不能马虎,孩子知道不容意过关就担起心来,压力自然也出现了。从小他就跟着我一起在老门派太极门练功,参与无数场的文化展演,表演对他来说并不难,只是他一时将焦点放到『被当』,无形中就给自己压力了。我问他最坏的情形会怎样?他说∶『被当』,我又问他『被当会怎样?』他说∶『重修』他可不想重修。

 

我说重修表示该学的没学好,再花点时间学得彻底些,也很好啊!是增强自己实力的机会。等一下要上场时,就当成你已被当了,也没甚厶好担心了,不要再将心放在『被当』,想一想师父提醒我们的,凡事以游戏的心情去做,放轻松就好好去玩吧。用你的心跟教授及台下的同学沟通,不要被『型』给框住。也不要浪费精神在『担心』上。

 

经过短暂对话后,又提醒孩子多想想平时师父所教的功夫,孩子似乎也吃了定心丸,声音已充满信心能量!我知道他已做好准备了,从小练功的他,转念也很快的,请他再打个坐静一下心,我也发了好念祝福他,果然下了课后孩子在电话中传来快乐的笑声,说教授称赞他表演的很好应该不会被当。

 

人间道生活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在修改自己的,但难免有时会陷入迷雾中。家人能彼此同修共渡真是幸福的事,相互分享相互提醒,且迷时还有明师指引, 时给我们定心丸,让我们人生路上减少许多不安与恐惧,感恩师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