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错误中修改自己

(2009-01-06 09:20:32) 下一个

/林纪妤

从小我就常常跟着我的姑婆-陈玉莲师姊一起来太极门,看到姑婆总是会煮很多的油饭或米粉请师兄师姊吃,她总是怀着一颗欢喜心请大家吃,因为刚开始师兄师姊也是这样请姑婆吃的,所以从小我就被姑婆感染这种快乐的心,做任何事都要笑脸迎人。

 

我和姑婆都拜洪道子师父为师,师父教我要有感恩的心。几位学校同学对我很好,很多问题我常找她们请教,她们都不厌其烦的教到我会为止,我会买东西请她们吃,来表达我心中的感谢。

 

在练功的过程中,我学会反省自己。学校老师规定只要有几个人考不及格,全班就要抄几遍,有一次老师说有一个人考不及格,我脱口说出∶「这个人是谁呀?干嘛考不及格?」

 

没想到那位考不及格的同学就坐在我后面,当天又是她生日,事后她觉得很难过,我想想自己不应该说这样的话,将心比心,说不定改天换我考不及格,所以就跟她说对不起,并且以后不再说出这样的话。

 

后来有一次跟同学有一点误会,我想到平常师父教我们「沟通很重要」,我们在一次的聊天当中,我主动跟她沟通,才知道是当初我以为她在说我的坏话,其实并不是这样,误会澄清后,我们马上又和好了。

 

以前不管是找老师或上厕所,都要同学陪我去,同学规劝我说我们读的是女校,很安全,要学习独立,后来我就改过来了。因为在太极门有明师带领着,只要是对的,我都愿意去尝试,我会尽量修改自己,我相信我会越来越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