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远千里 以利世人

(2009-01-20 06:53:22) 下一个

/锺裕芳

 

孟子见梁惠王。王曰∶「叟!不远千里而来,亦将有以利吾国乎?」孟子对曰∶「王!何必曰利?亦有仁义而已矣。」

孟子∶梁惠王上

 

我曾经在美国的一家国际性政论杂志担任中文编辑,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接触,深深了解世人对和平的渴望与对中华文化的景仰。虽然工作内容是宣扬世界和平,向世人介绍中华文化,却因为未见世界因为我的努力有所改善,心中十分挫折,于是整装返国另起炉灶。

 

回国后,在同事的推荐下进入太极门,追随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学习中华文化的精髓与智慧。师父在美国加州成立世界之爱与和平总会(FOWPAL),不畏艰辛与困难,带着世界之爱和平钟,邀请包括国家元首、部会首长、诺贝尔奖得主、联合国官员、大使、世界各国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及各行各业的领袖鸣响和平钟,为世人的共同福祉许下和平心愿。

 

每当和平钟声回响于天地之间时,我看见人们放下心中的冷漠与疏 ,我深深感受到当年奠定中华文化基础的孔、孟二 与弟子,为福国利民的理想风尘仆仆于道上,我看到我的师父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也是这厶的努力。

 

 

我身为太极门弟子和FOWPAL的一员,有幸追随师父与各界领袖交流,聆听师父针对个人需求与特色从各种角度引导世人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无论是文化、教育、经济、人权、环境、治国之道等各种议题,师父总是毫不藏私的提供全赢的建议,不仅为对方带来利益,又能与世人分享并泽被子孙。每当此时,心头就会浮起孟子与梁惠王的对话。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02年和师父一起参加在南非举行的永续发展高峰会。当时师父在各国总统停驻的各大饭店和会议现场,向他们从各种角度建言福国利民之策。有一天,衣索匹亚总统受邀鸣钟,不仅和师父相谈甚欢,和现场来宾也有很好的互动。

 

    第二天,我和师姊衔师父之命,将师父一本着作送去给衣索匹亚总统。我们向总统报告后,总统邀请我们坐下来、喝杯饮料、聊聊。总统想要知道他的国家如何可以受益于太极门的智慧,我便将师父这段期间与各国元首进行的智慧对谈,转换成对衣索比亚 用的内容向总统报告。总统显然很满意,因此 去前,总统还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再向师父请益。

 

综观师父的建议都以「爱与和平」为主轴。正如师父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会谈时所提出的,「没有爱就没有和平,和平需要爱,爱需要平衡,」如果每个人都能实践平衡的爱,以不偏私的心进行全盘擘划,自能面面俱到、各方获益,争端亦无由升起。现在师父在各种场合的智慧之语,神气家族节目中都可以看到,我诚挚的邀请各位上太极门网站www.taijimen.org 学智慧得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