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滋味

(2009-01-20 06:50:57) 下一个

/罗敏净

乡下的父母亲,上来探望在都市的孩子们,轮到住我家;我一个人在厨房准备做菜,爸妈拿了两张椅子坐在旁边,看着我做菜,一边很开心叙述近况,东南西北聊着,聊到开心时就哈哈大笑,聊到哪个故旧生病往生则不 欷嘘

 

手上忙着煮菜,不时回应两老,望着两老安然健在,子女陪侍在旁,幸福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两行眼泪悄悄掉出来。老爸看到了,问我怎厶啦?我笑着说∶「这顿饭有幸福的滋味!」是啊 ! 甚厶是幸福?幸福不是拥有多少钱财,而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尤其是曾经失去之后再找回来的,更能够体会。

 

 我家是平凡的公务人员家庭,虽不富裕,但一家温饱安康,父母亲让我们从小无忧无虑快乐的长大;正当家中的兄弟姊妹个个成家立业,原本应当快乐的含饴弄孙的父母,却双双生病,爸爸先天性气喘并发肺气肿,常年住院,不得已提前从公职退休气喘发作时,如果药物一时无法控制,就必须立即叫救护车急救生命常在一线之间徘徊

 

而深爱爸爸的妈妈心理上无法承受随时会失去另一半,在长期担心下,罹患了严重的忧郁症,家中充满着不安与恐惧,常担心父母亲随时会 开我们。

 

感谢老天爷,二哥透过同事认识了太极门,进而全家都拜师入门练功,师父给了我们一套平日全家老少都 合的功法,锻练身体;看着爸爸原本急躁的脾气竟然逐渐变好,体质也因为勤练功而日益改善,当然住院的次数和时间越来越少,近两年连药都不用吃当初的主治医师早就是我们家的好朋友,还直呼不可思议。

 

而妈妈更学到「放下」的功夫,懂得爱自己,终于露出笑容这个笑容对我们来说,不只值千金啊!有一次回台南夫家,顺道去探望在台南练功的爸妈,看到两老正和同年龄层的师兄姊快乐的分享,脸上飞扬的神情,和之前简直判若两人。

 

看着身心日益健康的双亲,生命充满活力,常和我们分享着练功的心得与喜悦,并且常常提醒我们要好好练功,要听师父的话。感恩我的师父,让我们在太极门找到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放心,给了我们家全天下最可贵、金钱买不到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