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启动人生新契机

(2009-01-18 08:21:49) 下一个

/萧秀贞

精彩的人生随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生的新契机更要靠自己去启动。回首来时路,生、老、病、死正细说着人生的点点滴滴,人生无常,春花秋月,如跑马灯般过眼烟云,谁不愿过过自己能掌握的人生!

 

我从早期社会工作专业领域到目前的国中教师生涯中,参加过无数次的进修与研习,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中部的一场,主题—辅导工作坊研习「生涯彩虹图」。一道一道刻画着人从出生到死亡的生活空间,六种角色交替出现在生命中的每个重要时刻∶儿童、学生、休闲者、公民、工作者、家长。

 

有些角色是重迭的,有些角色是在生命中的某个时间点出现,有些很长,有些很短,然而面对生命的有限,内心难免有些激动与挣扎;于是我知道,要让这个生涯彩虹图绽放出一道道五彩缤纷、令人炫耀夺目的光彩,人生是要好好地规划与准备!

 

我开始着手对我的生涯作规划──健康、平安、快乐,做全方位的准备。健康是我列入首要的目标,我选择了现代人最简单、方便、有效、也是老祖宗留下来最宝贵的养生之道——练气功。有缘在太极门修练养生气功,每天早晚十分钟,让我身体上一些小毛病改善很多,免疫力亦增强不少。因为师父教导我性命双修,我的脾气亦改了不少,在身心灵上获得莫大之改善,变得年轻漂亮,精气神充足,感觉人生非常有意义。

 

在这个神气大家庭中,有来自于不同阶层的师兄姊,如医生、教授、老师、律师、科学家、老板、工人等各行各业及各种不同年龄层的人,每个人在生命历程中所累积的智慧,都值得让我吸收与学习,这更足以让我有限的生命长度更加深刻与精彩。我们也一起参与国内、国外公益性活动,传承中华国粹文化的精髓,以及促进国民外交,散发光与热力,照耀在世界上每个角落,让有情众生感受到爱的光芒,在人生的历史上我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快乐的学习环境中,我找到了赤子的本性,人变得又单纯、又自然,生活更有规律与目标,在生命逐渐步入衰退期(老年期)之际,如同注入了一股活力,不知老之将至矣!现在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我有了丌全的准备,将拥有一个充满智慧的人生,健康、平安、快乐也就随之而来,未来在最后的一刻,我将很得意的说「我已不虚此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