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名师找到明师

(2009-01-16 09:08:35) 下一个

文/王月贞

那年,我34岁,在南部一所著名的私立中学担任英文老师。当时的我,正在寻找一个明师--一个在生命旅途上可以帮助我、指引我的人。

 

原本,我打算参加黑幼龙的潜能开发训练班,碰巧我大学最要好的同学打电话给我,和我分享她在太极门练功的心得。她的分享触动我的内心,我心想∶或许她的师父就是那个可以帮助我的人,我何不去道馆了解看看呢?后来在她的推荐下,我拜了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为师,进入太极门修习气功养生,从那时候起,我的人生、我的生命,因为有了一个师父,有了太极门而不同。

 

太极门是我生命活力与心灵能量的补给站。在那里,因为工作、生活而疲惫的身心得以修补恢复元气和活力;在那里,我污秽干涸的心灵得以洗涤和灌溉。进入太极门练功后,我从小虚弱容易感冒的体质几乎完全改善,同时心情变得很快乐、欢喜。因为有了好体力和一颗快乐、欢喜的心,我的教学变得生动活泼有活力,学生受到我的感染,更能快乐学习,对他们来说,英文可是一门简单易学又有趣的科目呢!

 

我因教学成效卓著,成为校方重视、家长肯定、老师指定、学生欢迎的英文名师。我的声名如日中天,屹立不摇,直到我42岁辞职为止。我有这一切的成就,都要感恩我的师父,我师父的言教是我生命的源头活水,我师父的身教更是我为人师表的模范。

 

而且因为有太极门,我很高兴自己在工作之余,能跟随师父的脚步参与一些救人心的公益活动,尤其是「世界公民人权和平宣言全球网络联署」活动。每当我跟来宾讲解联署的意义时,我的内心就自问自己∶有心存好念吗?有转动好念吗?有做到爱与和平吗?有尊重别人吗?有爱护大自然吗?有感恩天地吗?

 

当我讲的次数愈多,内心自省的力量就愈强,我提醒自己不要心口不一,不要再造罪孽了,不要成为一个污染源,因为大环境已经那厶不好,生活在环境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护卫我们唯一的地球,留给下一代更美好的生活空间,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也让世界更祥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