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涯海角∶星期一~七天都幸福

(2009-01-16 09:05:03) 下一个

    

 

/张世昌

我是家中长男,有三位妹妹,在20几岁我就 开家乡到日本工作,年轻气盛的我不懂得照顾自己,所以20几岁就在日本把胃切除了2/3,但也因此得到良妻,一位非常传统的日本女孩,她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及家人都非常感谢她。

 

在日本,常有人对说我,这辈子我的贵人很多,原因是我的父母修得很好,所以德祥荫子孙。年轻的我哪里能体会这些涵义?我只有努力在职场上冲!冲!冲!结果,正如妹妹们跟我说的∶年轻时只顾赚钱,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年纪大时就被钱赚喔!

 

我真的没赚到钱,但却赚到胃溃疡及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好因为妹妹们的引进,让我到太极门练气功,加上家人及师兄、师姊一直关怀与提醒,鼓励我要将师父教的功夫好好运用于生活中,让我得以放松自己,所以甲状腺亢进病情得到很大的改善,连日本的医师都认为不可思议。

 

我因为有师父师母,又拥有ㄧ个神气家族中师兄、师姊满满的爱及关怀,所以重拾了健康的身心,我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人,他们都是我的贵人,印证了我的贵人确实很多这句话。

 

在景气不好的这一波狂澜中,还好有师父教的转念功夫∶公司一直在减薪并加重工作量,每当我心情烦闷时,就上太极门网站寻求人生的智慧、纾压解困。我非常的感恩我的师父,在海外也可藉由上太极门网站,马上就享有回家的感觉与温暖。

 

师父说助人就是助己,我在困顿的环境中也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从故乡来的同事,因为在异乡打拼真是不容易。有ㄧ次,帮了一位故乡来的同事,他后来借机跳巢到其它公司,他突发的动作,带给我很大的困扰与麻烦,想到师父教导我们要勇敢、要承担,所以我只好花更多的心力,很诚恳的向公司及客户说明及弥补过失,由于我的态度负责,让我获得与客户间更坚定的友谊。

 

我自己在异乡,不能对年长父母承欢膝下,所以我努力去存好心念,让大家都变成好人,大家都善良、愿意助人,这样我的父母也会更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