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个内外兼修的太极宝宝

(2009-01-16 09:01:01) 下一个

                

 

/黄彦迪

妈妈怀我时已开始练功,出生之后,跟着爸妈姊姊每个礼拜到会馆,他们练功时,我的儿童乐园就是那宽敞的游戏室,因此我就在保母组的师姊照顾下,不知不觉的长大了,所以大家都说我是不折不扣的「太极宝宝」!

 

从小我就常跟着爸妈参加太极门大小活动,听师兄姊分享心得,我虽然个性内向,不太说话,但是在师父的潜移默化下,我随时以太极门弟子自许,勉励做好自己。

 

小学五年级时,我参加脚踏车队训练活动,第一次 开家里在外地过夜,背着大背包挑战几十公里的路程,第二天带着伤痕累累回到家时,看到妈妈的那一霎那,眼泪不禁夺眶而出,可是我想起师父常告诉我们,「凡事要坚持,勇敢的去做对的事。」因此过了几个星期,我又勇敢的再度踏上征途!

 

当我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并且已筋疲力竭时,终点却远在山的那头,几度都想放弃,但是就在那一霎那,我会猛然想起师父的话∶「面对挫折时,只有先战 自己的心」,我是太极门弟子,怎厶可以服输呢?心念一转,我咬紧牙关,两脚奋力的踩下去,终于我站在山头了!两年来,我已挑战台湾无数高山峻岭,完成约2000公里路程,我知道太极门弟子绝对可以做到的!

 

今年我已升上国中,面对复雑又多样化的课业,我努力的去学习,当功课压得我喘不过气时,我会想到还有那一件事比脚踏车训练更辛苦呢?我会站起来练练功、打打坐,精神来了,再埋进书海里去了。

 

九月二十七日道馆办活动,我接受师姊的邀约,突破紧张压力的心,带着扬琴到会馆演奏,得到全场师兄姊的热烈掌声,我又勇敢的走进大胆门,感谢爸妈引领我进入太极门,感谢师父教我们的功夫会在需要的时候用得到,我会跟紧师父,努力学习,期许自己更勇敢、更突破,做个内外兼修的太极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