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拥抱一座大宝山

(2009-01-16 08:58:19) 下一个

/王铭宏

身材瘦小的我一直不喜爱运动,再加上个性容易紧张及天生敏感的体质,以致时常搭上感冒的流行列车;又因为性子急躁而时常脾气上身,将家庭气氛搞得乌烟瘴气,等到家人不悦的神情出现才恍然大悟,然而伤害却已经造成,懊悔也于事无补。

 

今年六月经同事引荐,我与良妻一起进入太极门练功,成为神气大家族的一员,经过一段时间的早晚持续练功,发现原本容易感冒的我似乎已经有了较佳的免疫力,精神也比以往来得饱满有神;这让我深刻感受到所谓「气」虽然看不到、摸不着,却扎扎实实的活络了我的细胞,改善了我的体质, 喜之余 ,更加深我对练功的热忱。

 

有一回浏览太极门网站上的「今日新闻」时,看到其中一篇文章里提到「初念浅,转念深」这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回想自己入门以前不管在是家里跟老婆相处,或在公司和同事共事中,常不自觉地以主观意识与对方争执,总认为别人的方法不好,不能够真正解决问题,为何不照着我的方法做呢?于是,长期以来都是用这样的模式过日子,以致生活中经常与人发生冲突,不仅造成其它人的不愉快,也导致自己的脾气愈来愈坏。

 

如今有幸看到师兄姊的练功故事,让自己体悟到因为与亲友同事间互动不良而情绪失调时,每一次都是自己最正确吗?为何常常都要别人来附和我呢?自己是不是也应该站在他人的立场想一想?渐渐地因为自己想法的转变及观念的修改,在生活中也会提醒自己要有同理心,要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久而久之,让自己与家人、同事的争执变少了、互动也变好了。

 

想到师父重视弟子心性的修为,让弟子们上太极门网站练功,使我有许多机会与方法来改变自己,更可贵的是太极门还是座心灵宝库,这座宝库当中有师父师母爱的叮咛,有师兄师姊练功的智慧分享,它们滋养了我的心灵、让我的生命变得更加富裕,充实了家人幸福的本钱。回想这一路来在太极门里的成长,有如置身在充满欢喜的人间天堂,真是既感恩又庆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