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第三只眼

(2009-01-15 08:38:07) 下一个

/曾绣绢

日前才正心疼学生的手指被门夹伤缝了五针,没想到,隔两天六岁的女儿在庭院玩耍,不慎从椅子上跌倒,眉头撞到锐利物品边缘,眉心立刻绽开了一个眼睛大小的伤口,深可见骨,好像「封神榜」中「杨戬」的第三只眼,非常骇人。

 

女儿看不见自己的伤势,血从额头上流泄而下,她没有哭,只是张着无辜的眼神望着我们,还好外子冷静,立刻做出开车直奔医院的决定,而压着女儿伤口止血的我,手竟然不自觉的发抖,好久没有这种心痛的感觉,看见肉体如此脆弱,真是令人难受。

 

前往医院的途中,女儿似乎感受到爸妈安定的心,她很勇敢,没有掉下一滴眼泪,外子温柔的告诉她∶「奶不小心受伤了,这个伤口要立刻处理,很快就会好了,妹妹不用担心,妈妈会一直陪着奶,奶只要乖乖听话就可以了。」进了急诊室,医生检查伤势之后,沿着伤口周围打麻醉针的时候,女儿痛得大哭,我看得很不忍心,又想如何才能够减轻女儿的恐惧。

 

还好,想起师父平日爱的叮咛「心静能产生智慧」,很快的想到了好办法。我的双手紧握着女儿的手,跟她说着自编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让她忘了正在进行手术的感觉,一直到缝合手术结束,眼睛般大的伤口瞬间变成一条十三针的小小蜈蚣爬在眉毛上方,除了麻醉针的痛,女儿哭了两声,就没再哭过。

 

听完医生的叮嘱,拿了药回家的路上,可能是心上的石头卸下了,压力解除了,我却忍不住哭泣起来,不懂事的女儿还奇怪我哭泣的原因。心想∶还不是担心奶的伤势?事后,外子怕我在心中烙印下创伤的阴影,因此不停的提醒我∶还好这次的意外没有正中眼睛,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况且古人深谙画眉之乐,今日妹妹的伤口,应该可以仰赖医疗技术的进步,而不会留下顽皮的印记。这也稍减轻我目睹整个事件发生过程的自责与心痛。

 

其实,在太极门学习气功多年,深知人生无常,总是不知道自己成长精进了多少?如今的突发状况,在自己应该勇敢的时候,总算能够沉着镇定的把事情处理完毕;只是,心里的压力还是要懂得释放,才不会留下阴影。

 

庆幸十几年来,夫妻俩能够在神气家族里同修共渡,往往在对方失意、难过的时候,都能将对方拉出痛苦深渊,协助抚平情绪。如今那条小小的蜈蚣已拆线,化身为粉红色的小蚯蚓,隐藏了我和妹妹在医院的小秘密。

妹妹的第三只眼,让我更珍惜一家人一起练功的福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