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紧张大师学心平气和

(2009-01-15 07:45:07) 下一个

/张琳鸿

身为紧张忙碌的现代人,又在工作压力大、锱铢必较的金融业服务,个性严谨的我变得不容易放松且总是眉头深锁,只要发生一点点小事,就担心会酿成无法收拾的局面,经年累月下来,也就成了紧张大师。

 

一年多前参加同学会,看到一位久未谋面的同学,红光满面、个性开朗,一问之下,才知道她在太极门修身养性、学习人生智慧。在她推荐下,我也幸运的成为这个神气大家族的一份子。

 

虽然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在太极门练功短短不到一年以后,我的个性居然大大的改变了!师父的叮咛,引导我学会了正面思考,因为过分担忧其实于事无补,反而容易把自己搞得紧张兮兮、心情难以放松;而气功的锻炼,也使我的心容易静下来,更能够专心把事情处理好。

 

最近,我的一个同事,发生了一件金额交易上的疏失,她很担心钱追不回来,但我却能心情平静地安慰、鼓励她,帮她想办法共同解决;历经数个月的努力,终于将这笔错误更正,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感恩师父的引导,让我这位紧张大师,不再为公事担忧到辗转难眠,而是心平气和、按部就班的处理,圆满地化解危机。

 

在工作上我是严以律己、严以待人的主管,在家里则是「多操烦」的妈妈;虽然心中有满满的爱与关怀,往往却让儿子感受到负担而不是关心。以前看到他该念书了还在看电视,我会不自觉的开始碎碎念,将许多负面批判的字眼加诸在他身上,像是如果不去念书会考不好、难毕业、影响自己的未来等等。

 

入门后,在太极门充满正面能量的地方,常常听师兄师姊转念的心得,耳濡目染下,我也学会凡事往好处想、懂得放下,不再过度操心孩子的事情。现在,看到儿子看电视时,我也只会提醒他∶该看看书啰!

 

毕竟过度操心不但对事情没有帮助,反而让孩子陷入负面的情绪。我的改变,让自己更放松、欢喜,不但改善与孩子的互动,也间接影响儿子,让他的情绪愈来愈稳定,思考模式也愈正向,懂得为自己读书,功课进步了,还通过国外短期实习的考试;我的放心,让他真的成为一个让人放心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