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妙的练功之旅

(2009-01-05 09:36:53) 下一个

/杨财库

 

过去当我心思紊乱时,习惯以数1234567-7654321,并在现有空间里反复几遍走来走去来稳定心绪;有一次一位先生告诉我可以配合呼吸,让自己静下来,起初我不太在意,第二次再告诉我后,我照着做,果然更快达到我要的效果--

 

几次接受先生,也是太极门弟子邀约到道馆,感受到真正的『真诚』,还有真正『欢喜』的心情,我内心的密室在这里敞开无遗,也在今年初正式入门成为太极门弟子。

 

日前回中部老家探望九十二岁母亲,母亲像往常一样深切的关心着我的身体,这次我坚定的告诉母亲:我在『太极门』练气功,我要珍惜我自己,我会改善我的身体。

 

看到母亲无意间露出那『欢喜』的笑,当下一则高兴-好久没有看到母亲这厶开怀的笑容而且笑得这厶美,一则内心自责着-自己的不孝,让母亲如此一直担忧着我的身体健康,我深深体会到唯有自己健康的身体才是给父母最大的礼物。

 

在『太极门』学习过程中,很多奇妙的事情在我人生中发生。

 

一、唱功帮助我抒压

 

在太极门师父传授唱歌的功夫,过去对时下流行旋律总是不怎能上口的我,对于太极门的歌曲却能朗朗上口,且不经意中成为自己抒发心情、自我激励的方法。

 

二、联署让我心中充满爱

 

当亲自参与「世界公民人权和平宣言全球网络联署」活动邀约陌生人讲出联署的意义及目的时,心中充满着爱与自信,对现在与未来更多了一份憧憬∶「世界和平,无灾难」。

 

三、身心变得更舒畅

 

太极门气功简单易学,即使在我忙碌时随时随地的练一下,总能让身心舒畅精神奕奕。师父开示中常提及『--弟子啊---要常练功----』,语气中表达出那种关怀与爱随时在我脑海中浮现,总觉得自己还需更加精进。

 

因为师兄姊的关心与鼓励,我也很认真的练功,让人欣喜的是∶自入门练功后,我的血糖最近这半年一直保持在十多年来最低点,心中充满着喜悦与感恩----这就是我要说的---很多奇妙的事情在我人生中发生---因为我是『太极门』弟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