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定飞越裁员风

(2009-01-13 07:04:36) 下一个

/萧伃伶

 

最近因金融风暴,整个大环境吹起裁员风,11月初收到公司的裁员通知,被告知上班到十一月底,接到通知的当下,心中竟然很平静,没有感到难过或意外,只是觉得被资遣是早晚会面临的事。公司原本预计裁员百分之二十的目标提高至百分之四十,所以接获人事命令的同事,多半感到意外和愤怒。

 


办公室随即引起一阵骚动,因为有人开始寻问觅职假怎厶请?可以休几天?当天几乎所有即将被资遣的同事都忙着请假相关事宜,唯独我还在忙着手上的工作,甚至还整理一份交接清单。因为需要交接的东西会跨部门,甚至要教会对岸大陆的同事软体相关操作。别人交接是一对一交接,我的交接工作最后是必须开小组会议,才能完成协调。

 

    我感受到这些同事心中的不平,甚至认为公司对不起他,所以在交接的过程中,看的出不是草率行事、就是不情不愿或说话带刺的大有所在。我也体会到即将要接下我庞大工作量的同事心中的苦,他们的工作量几乎是五、六个人份之多,而且还要继续担忧下一波裁的会不会就是自己,致使整个工作环境令人惶恐不安。


奇妙的是自己虽然是被资遣的一员,但是至今我的心还是很笃定,没有不安,我也自问∶「为何可以如此冷静?」几经思索,心中回荡着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说说过的话「静心思量就会有答案」,于是我找到答案了!

 

    原来我每天利用早餐及午休时间,都会上太极门网站,看神气家族或今日新闻,身体靠吃饭补充体力,精神也要补充正面好能量。这次突然面对公司的裁员风暴过程中,其实当下心中浮出一句话,就是神气家族影片∶「欢喜自在圆美人生」中的「放下争执平静心」虽然只有7个字,可是却让我受用无穷。心平静做事就顺利,每天还可以欢喜地面对人和事,所以同事们及主管都认为我处事方面跟其他人很不同而且又敬业。


     有一天主管突然再找我商谈一件事,她才知道原来我手上要交接的东西很多,如果眼前没有交接完整,后续将会造成混乱,所以请我再帮忙一个月。对于交接工作的态度,想起师父曾说∶「做任何事都是对自己负责」,所以与其说我是在交接工作,不如说是在对自己负责。因此我以感恩的心答应主管的请求,同时也因为我的表现,还有同事热心的要帮忙介绍工作,这让我的心更温暖了起来,对自己也更有信心。


    经历这次的考验,让我体会到,原来从太极门的网站上可以得到正面的好能量。当遇到负能量时才有 抗力,不受其影响,心自然安定,知道方向在哪,该如何面对及处理问题。太极门网站不止充满能量还充满智慧,虽然何时会用上不知道,但往往在需要时,方法自然会出现在心中,我会继续维持这个好习惯,每天上网充电,累积好能量,不要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遗憾」。我也会分享给其他的亲朋好友,因为只有自己好是不够的,大环境要更好,需要凝聚大众的力量,齐心转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