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修补心灵的方向

(2009-01-13 07:00:43) 下一个

/范炎春

 

??我从事布料买卖三十多年,最近和朋友聚会时,最常讨论的就是经营环境的问题。从他们的言谈中尽是无奈与感伤,感叹企业生存不易,每天在商场有如战场一般,随时都在比赛与竞争。他们为了获得更多的财富,过更好的生活,绝大部份的心思都花在物质的追求上。对他们来说,再多的时间和金钱,都是不够用,这也是我以前的写照。

 

        我当初进入职场时,便到迪化街一家很大的布行工作。身为业务的我,每次经手的都是大笔金额的买卖,无形中养成高傲的个性而不自知。后来景气萧条,公司结束,于是自行创业,凭着十多年打下的信用和基础,业绩还是在艰困中成长。

 

    自恃多年业务的实力,整日汲汲营营于利益的追寻,而不知道生命真正的价值为何,眼睛睁开就只有忙,最后就陷入茫与盲,看不清方向。由于错估情势,让自己身陷此次金融风暴,也重挫本身的自信心。                             

 

  此时,每个星期到太极门练功的日子,就成了修补自身心灵的最佳时间。到了会馆,迎面而来的,便是师兄、师姊自然而不做作的笑容,他们左一句、右一句的「师兄好!」让我的内心自然注入一股温馨,想起师父常提醒弟子∶「钱够用就好!」再问问自己∶我为什厶要给自己这厶大的压力呢?当今景气反转,本就应该要体认现实,我告诉自己∶真心地调整自己的脚步,运用师父所引导「放下」的功夫,过一个简单、朴实的生活吧!

 

经验告诉我,什厶样的企业文化,就会造就出什厶样的员工素质,古有云∶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唯有学会放空,知足常乐,无求乃安,这也是师父一再叮咛弟子的。人生所追求的并不是财富的多寡,而在于生命的历程与真谛,过程中难免有挫折,随时给自己鼓励、打气,只要方向正确,我相信终点一样会炫烂、耀眼的。

 

  感恩师父的智慧话语及时点醒了我,让我不致于迷失在茫茫的 “钱海” 中,懂得修正自己的步伐,做自己的舵手,让自己航向一个更宽广的天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