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充满快乐的第二个家

(2009-01-09 05:19:38) 下一个

/陈长林、陈林月朎 口述

 

今年我80岁了!人生不免有高低起伏,但我们夫妻俩总是平平淡淡的过,平凡到无趣的生活,一直到1995年,陪着小孙子一起到太极门来玩,看到年轻师兄姊开心的笑容、以及跟我们年纪差不多的师兄姊身体健康硬朗,更看到小孙子跟很多同年龄的小孩们一起玩耍的快乐模样,我便立即告诉儿子怎厶不早点带我们也一起来这个充满着欢喜快乐的地方。

 

拜师后,我和先生几乎每天早上都一起来太极门,早上都会有很多跟我们一样年纪的师兄姊,我们一起泡茶聊天,甚至一起打扫道馆,把环境照顾好。因为看到儿子的糖尿病,藉由练功控制住,且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也越来越孝顺我们,我心里早已经将太极门当作第二个家。

 

记得有一次我住院,儿子虽然白天上班很累,但每天晚上都还是到医院照顾,从没间断;又因儿子是业务,经常都需要出国,每次出国前后不仅会电话报备,即使在国外,睡前也都会打电话回台湾跟我们请安,感恩师父把我的儿子教成健康又孝顺的好儿子。

 

平常来道馆时,因为老公耳朵重听,常听不到大家说话,但师兄姊们还是都会跟我们聊天,不像以前我们总是呆在家中,无聊的大眼瞪小眼。练功后我自己的脾气也改变很多,因为师父说过要「改脾气」,所以我不敢乱发脾气,讲话也不再尖酸刻薄了!

 

我很喜欢煮饭,但在家只能煮两人份,现在到道馆煮东西给师兄姊吃,大家都会赞美,越煮就越开心,招呼大家吃热腾腾的饭菜,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只是煮饭,也可以很有成就感,很快乐。

 

其实年纪已经一大把了,也不畏惧生死,只担心我们俩个老人家的慢性病会拖累家人,所以我们每天都有听师父的话一起早晚练功,现在不仅血压维持的很正常,精神与身体都不错。

 

我们还跟着师父和师兄姊一同去美国西雅图做文化外交,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只用微笑和不断的招手跟那些外国人打招呼,大家似乎就能感染到我们的快乐,也微笑的呼应。师父说过∶「痛苦也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所以我们当然要学快乐,儿子常说我们像是土地公、土地婆一样,天天开心没烦恼。

 

虽然我不能再年轻30岁,但是白天将道馆照顾好,让这些年轻的师兄姊们,白天辛苦在外面打拼,晚上来馆研修也能开开心心的,内心就有无比的快乐与踏实,也不枉来人世间走一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