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小智慧

(2009-01-02 22:36:10) 下一个

侯芳畇

   在日常生活中,会与人起冲突,大多是因为情绪的影响,还好在太极门跟师父学习转念的功夫,让我减少许多纷争,保有一个平安的日子。

 

    记得有一回,跟良人师兄骑着摩托车到车站搭车,因为要寄放摩托车,将摩托车骑到以为寄车费只有30元的寄车店,没想到拿到存根时,上面居然写着假日寄车50元。

 

当下有一种受骗的感觉,便跟店员说:「那我不要寄!」没想到店员回我说:「还是要收费。」内心有一股气升起,真想脱口而出:「你们是黑店啊?我车子才放不到5分钟,你居然要我50元。」但是,当下马上转念,算了!就当是学一次经验好了,不然钱花了还要受气,那岂不是双重损失吗?若当下跟她起冲突,搞不好又是一阵恐吓。损失钱是小事,但精神上受损可不是50元能弥补的。

 

 在社会新闻中,看到许多人为了小钱,而惹来杀身之祸,我想也是因为当场咽不下那口气吧!还好在太极门练功,师父常引导我们转念、认了、算了!我将 师父传授的智慧融入在自己的生活中,让我得以明哲保身。

 

还有一次,因为牙齿掉落要重新补牙,前往牙医诊所治疗中,由于患者很多,无法准时看诊,需要等候很久。医生对我说:『芳畇,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我就对他说:『没关系。』因为急也急不来,与其生气的等待,倒不如以轻松的心情,来享受这得来不易的偷闲时光。

 

    最后一次要装上假牙时,我的医师又对我说:『芳畇,不好意思又让你久等了!』我还是回答:『没关系。』这时他很好奇:「你不错ㄟ,有耐性。」我就把自己改变心性的心路历程跟他分享,告诉他我从我的师父那学来的智慧,要在生活中时时保持欢喜心,生气对自己不好也污染了周遭的环境。与其生气过日子倒不如开开心心过日子来得好些。

 

他听了:『知道这道理的人很多,但真正做到的人却很少。有些患者就等得很火大、很生气!你很不错哟!』藉由这样好气的影响,我相信他也能够和气、心静的帮我装假牙,那真正受惠的不就是自己吗?

 

    没想到当整个疗程结束到柜台付费时,原先还需要缴8000元的余款,没想到医师自动降了我1000元,让我真觉得将师父所敎的智慧运用出来后不但能客气好言结善缘,还能够因此和气生财呢!

 

    我深深感受到,由于修改了自己,让自己在面临事情的当下,能够心平气和,让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能够更顺利、更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