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仕美容院

专业美容www.taospany.com
正文

一个超级美女美容品强贴(图)

(2009-01-12 12:26:26) 下一个
所谓美女,是时光修炼与雕刻成的。而真正的美女,当然是需要内外兼修的,内在充实、外在闪亮,才能所向披靡。

关于护肤和护肤品,这里头的学问可大了。我也只是新手上路啊,刚刚才初窥点儿门径。但是,这勇于掺合的高涨热情还是值得大力肯定的;如此详细认真地拍片片、写心得体会还是应该充分鼓励的。姐妹们,我说的对不?(来,给点儿掌声吧,5掌5掌哦!)

先来说说我的皮肤类型:我属于混合型肌肤偏油性,T区油腻、两颊稍干,时不时地还会发些痘痘(尤其是吃完麻辣火锅、水煮肉片后几乎必长一两颗,我哭!我恨!恨管不住的这张嘴!幸好还不是传说中的“豌豆公主”啦!哎呀,跑题了,回来回来!)。

接着说说我的基础保养程序:清洁(洗面,晚上先卸妆)——化妆水——眼部护理——精华液——面霜(日霜或晚霜,日间最后再加防晒)。此外,一周去角质一次,坚持有空就敷不同功效的面膜。

再唠叨一句,护肤品的个体差异很大,以下所写的都是个人的心得体会,而很对我的皮肤胃口的护肤品及个人经验不一定适合于你,所以只是仅供美女们参考哦。好了,下面开始正式秀片片了。(当当当当!友情提醒一下下,姐妹们可别睡着了!没惊扰着诸位美女吧!)。

一.卸妆
“洁颜油之父”植村秀曾经说过,“完美的妆容,始于清洁,终于清洁。”我不化妆,对彩妆没有发言权。更确切地应该这么说,我不会化妆,看着那些眼影、腮红我就头晕,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摆。以前都是因为“卸妆油”这个中文名称给闹得,觉得我又不化妆,折腾什么“卸妆”啊。后来经过学习才发现,哦,原来卸妆是护肤之本啊。不管有没有化妆,都需要用卸妆这种方式来去除脸上多余的油脂、灰尘、和防晒品。



我用的这款大家都很熟悉吧,FANCL的当家花旦、明星产品,Mild CleansingOil净化卸妆油。近年来很火的卸妆油,招牌口号就是纯植物油,完全不含矿物油、人工合成酯及防腐剂,适合各类肌肤。因不含防腐剂,打开后必须在120天之内用完。非常好用,一点儿也不刺激,温和度与洁净度很赞,乳化度也很棒,是会持续使用的一款卸妆油。

二.清洁
个人比较偏好凝胶状的洁面用品。(后面图中的顺序均默认为从左至右,自上而下。)



1)METHODE SWISS:Whitening Cleansing Gel,透亮美白洁肤凝胶。气味清新,洁净度好,挺喜欢的一款洗面胶。
2)LA COLLINE:Cellular Cleansing Gel,活细胞洁面凝胶。科丽妍的这款洁面凝胶十分清爽,深入清洁,气味也特别自然清新,使用后肌肤清爽细致且滋润莹亮,非常的舒服!很赞!
3)LANCOME:Ablutia Purifying FoamingCleanser,清爽洁肤泡沫。洗后脸上滑腻腻的像是没洗干净,气味也很工业,不喜欢,不会再买。(之前我还用过LANCOME的MousseClarte Self-Foaming MousseCleanser,清净洁面摩丝。按压后会直接产生泡沫,洗完后皮肤感觉挺顺的,蛮温和的一款洁面品。)
4)SUISSE PROGRAMME:Silver Cleansing Gel,轻柔洁面凝胶。温和清洁,气味清新怡人,洗后皮肤感觉清爽洁净,舒缓服贴,不错!
5)LANCOME:Exfoliance Clarte Purifying ExfoliatingGel,清净磨砂凝胶。颗粒状半透明的磨砂膏,粒粒非常细小,搓的时候有一点点泡沫,用后脸很滑,不伤皮肤也不紧绷。我一周一次磨砂去角质,以清除老死细胞,加强皮肤新陈代谢。做完去角质摩去死皮后,再涂上面霜,这时候吸收的最好了。
6)LA COLLINE:Cellular ActivatingGel,活细胞醒肤凝胶。这款凝胶含杜松子精油,味道带杜松子味,具有深层清洁和促进后续产品的吸收作用。我一周使用两到三次,在洁面后、敷LC面膜前使用,BA介绍说这样能将LC面膜的功效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赞!

三.化妆水
传统意义上化妆水的作用是二次清洁肌肤,现在的化妆水强调功效,有收敛紧致、美白抗老等等五花八门的作用。总之可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为肌肤更好地吸收后续保养品做准备。夏天我习惯将化妆水放在冰箱里,清凉、舒缓又保湿。



1)SUISSE PROGRAMME:Astringent Toner,收敛爽肤水。控油收敛毛孔,擦起来肌肤有清凉感,很是爽洁舒畅。
2)LA COLLINE:Cellular Bio-Tonic活细胞生机醒肤水。擦后皮肤有镇定收紧的感觉,舒缓保湿,清爽柔润。而且用来搽拭LC面膜最好了,非常干净温和舒服。赞!
3)SHISEIDO:The Skincare Hydro-Refining Softener Lotion,补水柔肤水。比水质地稠厚些,露状液体,用后肌肤感觉滋润、光滑、柔软。
4)LANCOME:Tonique Douceur Alcohol-Free Freshener,蓝色柔颜洁肤水。兰蔻著名的蓝水,不含酒精,带有淡淡的花香,非常温和保湿。而且性价比好,400ml一大瓶用到你烦都用不完啊。

四.日用面霜及防晒品
如果说,化装水是小甜点,那么面霜(日霜、晚霜、防晒霜)和眼霜就是正餐了。在我的护肤理念里,延缓衰老是第一等级的。因为眼角的细纹,让我目前对所有产品的评价都变成了延缓衰老,不管它质地如何,香味怎样。这个标准不只是对眼霜,也是我对面霜的要求。此外,防晒也是同一等级的,因为紫外线真的会让皮肤衰老。补水保湿对于皮肤保养也很重要,不管你年龄多大都不能缺少保湿。皮肤缺水,不但会让肌肤产生干纹,也会让皮肤缺乏光泽。



1)LANCOME:Impactive Multi-Performance Silkening Moisturizer,多重丝柔滋润露。触感丝般柔滑,是兰蔻的一款可以增加皮肤光泽度、透明度的滋润品。保湿不错,抗皱欠佳。
2)LANCOME:Primordiale Optimum Visibly Correcting MoisturizerSPF15,再生青春修护日霜SPF15。这是兰蔻对抗初期肌肤老化的一款产品,是针对初期老化的细纹、不平滑、肤色不均匀或晦暗无光泽的肌肤,有助于紧实肌肤并减少表面细纹,此外还可以过滤紫外线。使用后皮肤变得柔滑细嫩。赞!
3)LA COLLINE:Cellular VitalSerum,活细胞再生精华。这个精华功效号称犹如小型的拉皮疗程,能深入紧致肌肤。用起来非常清爽,好推、吸收得特别快,保湿滋润。用后皮肤饱满而有光泽,皮肤有紧实的感觉但不是紧绷,很舒服的。精华的透皮性能和细胞修护功能强大,分子结构相对于面霜要小很多,能更深的渗透皮肤。精华据说要在30岁前后开始用,早了是浪费。
4)LA COLLINE:Cellular Active Day,完美护肤日霜。科丽妍此系列的日、晚霜据说是比较适合年轻肤质。气味淡雅芳香,不油腻好吸收,触感粉滑,用起来感觉轻柔清爽。我觉得在夏季用很不错,在秋冬或天气干燥的时候,可能保湿度有点不够。
5)LA COLLINE:Cellular Hydro DayCream,活细胞保湿日霜。质感清盈淡雅,可收紧肤质,平衡皮肤油脂分泌,使脸上不泛油光,还含紫外线过滤元素。说明书上说可预防老化,尤适合混合性及油性肤质使用。我觉得虽然是霜但不觉得油,好推,吸收也好,保湿度和滋润度都很不错,用后肌肤倍感柔软舒适。夏天特别潮湿闷热的时候我就用在U区。赞!
6)LA COLLINE:Cellular Hydro Matifying Fluid活细胞保湿控油乳液。LC的明星产品之一,我夏天的最爱!质地轻爽不油腻,是一款无油凝胶的霜状乳液。这款为混合性及油性肤质特设的日间护理,兼控油、保湿,紧肤和抗衰老的作用,夏天用把我的皮肤调理得不干不油,清爽润滑舒适,T区皮肤也有改善,很喜欢,很赞!
7)METHODE SWISS:Whitening UV Fluid,美白防晒乳液。SPF15,是一款兼具滋润、美白及防晒的日间防晒乳。刚开始用,感觉还不错。
8)LA COLLINE:Whitening UV ProtectorSPF25,UV美白反污染保护液SPF25。又是LC的一款明星口碑产品。质感柔滑,涂匀后肤色明亮细致,有润白提亮的效果,而且脸上凉丝丝舒爽的感觉可以维持约摸半小时,还不会油油的,夏天用非常舒服。我觉得SPF25的防晒值平时用基本够了,这是我迄今为止用过的最喜欢的一款防晒霜,真的是超赞!
9)LOREAL:UV Perfect Daily Triple Protection Screen SPF20,三重防晒隔离露。薄而轻柔,现在用来给颈部防晒。

五.晚霜
据说肌肤修复保养的黄金时间是晚上10点——凌晨2点,而人的最佳睡眠时间是晚上11点——凌晨3点,在睡“美容觉”前涂抹的晚霜吸收力好,更具保养修护功能。



1)LANCOME:Resolution Intensive Anti-Wrinkle Treatment,瞬间无痕晚霜。兰蔻的一款适合中性及混合性肌肤使用的晚间抗皱修护,帮助淡化皱纹的同时滋润肌肤,质地稍厚。
2)LANCOME:Hydra Zen Night Skin De-Stressing Recharging Night Moisturizer,水分缘舒悦晚霜。补水保湿效果很好,用后肌肤感觉镇静和放松,但抗皱力度欠佳。
3)LANCOME:Primordiale Optimum Night Visibly Renewing Night Treatment,再生青春深层醒肤晚霜。这款晚霜质地滋润,有延续老化的作用。用后肌肤自觉舒缓宜人,赞!(兰蔻的几款晚霜香芬都蛮优雅的。)
4)LA COLLINE:Cellular Active Night,完美护肤晚霜。LC此款晚霜比同系列的日霜更保湿,用起来非常舒服,性质轻柔滋润,不象有些晚霜那么厚重。第二天起来皮肤柔软,状态很好。保湿度高,抗皱欠佳。
5)LA COLLINE:Cellular Vital Cream活细胞活化霜。质感比完美护肤晚霜要浓郁些,很滑很润泽,滋润度颇够,且抗皱抗老化。我不是每晚都用,一般是在敷完LC的面膜后配同系列的再生精华用,涂开后很快就吸收了,皮肤感觉十分饱满紧实柔滑。很赞!

六.眼部护理
我没有黑眼圈或眼袋,但眼角有细纹,所以我购买和评价眼部产品都是针对其能否抗皱、改善及淡化眼部细纹为标准的。



1)OPTREX:Soothing Disposable Masks。爱滴氏镇定舒缓眼膜。夏天放在冰箱里冷藏,眼睛感觉疲劳不适时就敷上一片,很解乏很舒服的。
2)LANCOME:Resolution Eye Intensive Anti-Wrinkle Eye Treatment,瞬间无痕眼霜。买的时候就是看重它的抗皱,质地稍厚,有点偏油,用下来感觉抗皱效果一般。
3)THE BODY SHOP:VitaminE Eye Cream,VE眼霜。质地清爽不油腻,吸收快,有抗氧化的作用,使用后眼周滋润舒缓。保湿力好,抗皱一般。性价比高。
4)LA COLLINE:Cellular Eye Lift Essence 活细胞眼部紧致精华。清爽的液状产品,里面有极微细的闪光颗粒,我是配合LC的眼霜一起用,用后觉得眼部很柔软光滑,细纹有淡化。
5)SUISSE PROGRAMME:Cellular Eye Zone Firming Essence,激活紧致眼部精华。紧致眼周,后面再加用眼霜或眼凝胶,抗皱不错。
6)LA COLLINE:Cellular Vital Eye Cream活细胞再生眼霜。这款眼霜呈乳液状,质地细腻滋润,还带紫外线过滤元素可提供眼部防晒保护。配合LC的眼精华白天使用,用后眼部皮肤很平滑舒缓,细纹有淡化。LC的眼精华和眼霜符合我对眼部产品抗皱抗衰老的要求,很喜欢,会继续用下去的。很赞!
7)LA COLLINE:Cellular Vital Eye Mask活细胞眼膜。又是LC的明星产品。我每次在敷LC面膜的同时会敷上这个膏状眼膜。开始敷的时候会有些许的刺痛感,咨询过BA,说是里面的活性成分在起作用。清洗稍麻烦,得用化妆棉蘸LC的CellularBio-Tonic活细胞生机醒肤水擦拭。用过之后眼部皮肤感觉舒缓放松(我觉得只要不过敏,大多数眼膜都能达到这个效果)。我眼睛不浮肿不松弛,也没有眼袋及黑眼圈,所以说明书上说的可以改善这些眼部情况便无法比较。眼角的细纹的确有淡化,但我想这点不能全归功于眼膜,我的眼精华、眼胶和眼霜也都是立了大功的。很赞!
8)OPTREX:Eye Lotion,爱滴氏洗眼药水。我每晚临睡前用洗眼液清洁双眼,既缓解眼疲劳,又保持眼睛清新健康。

七.面膜
面膜真是太好太有作用了,它具有深层清洁及滋润的美容保养功效。应该说,无论我们多么忙碌,都要抽出一点时间为自己的肌肤做做面膜保养,最好要养成勤敷脸的护肤好习惯。我现在是坚持一有空闲就敷不同功效的面膜,清洁面膜一周一次,滋润面膜一周一到两次,保湿面膜有空就敷。敷在脸上的时间大约是清洁面膜5分钟,保养面膜15-20分钟。然后以洁水洗净,接着再擦上化妆水及眼霜,晚霜等基础保养品。(下图中后排三个是纸状面膜,前排三个是膏状面膜。)



1)REVIVER:Vitamin E-A Collagen Hydrating Mask,保湿面膜。迅速提供肌肤水分、Vitamin E-A及胶原蛋白精华。精华液含量充足,敷后肌肤感觉滋润嫩滑,非常舒服,赞!
2)REVIVER:Caviar collagen face mask,滋养面膜。含深海鱼子酱及胶原蛋白精华。精华液充足,和上面的那款交替使用,一周敷一片。赞!
3)NEUTROGENA:Pore Refining T&U SmartMask,毛孔细致面膜。面膜的T区和U区是分开的,T区控油,U区保湿,且均含缩小毛孔、细致肌肤的成分。比较起来,觉得面膜上的精华液含量不如上面REVIVER的两款面膜,性价比还行。
4)LANCOME:Pure Empreinte Masque Purifying Mineral Mask with White Clay,清洁面膜。我一周用一次以深层清洁和醒肤,不错。
5)THE BODY SHOP:Vitamin E Sink-In MoistureMask,维他命E渗透全效保湿面膜。这是美体小铺VE系列中的面膜。维他命E具有修护及抗氧化的功能,此款面膜的卖点在补水保湿,而且可以选择敷后擦去或睡眠时敷上。粉红色柔软的乳化物,质地呈果冻状,晃晃得挺可爱。我有空就会敷,肌肤像是喝饱了水,用后摸上去十分柔滑细致。
6)LA COLLINE:Cellular VitalMask,活细胞再生面膜。LC家的明星招牌产品、BA亦强力推荐。初次使用这款面膜时和眼膜一样,有轻微的刺痛感,1-2分钟后就会消失,BA说是里面的活性成分在起作用,之后就是凉凉的润润的感觉,非常舒服。清洗也同眼膜,得用化妆棉蘸LC的CellularBio-Tonic活细胞生机醒肤水擦拭。效用主要是在抗衰老和提亮皮肤光泽方面,做完后的皮肤饱满水润,明亮有光泽,挺象在美容院做过facial后的效果。赞!
(ps:BA和美容师推荐了LA COLLINE 的新款保湿面膜Cellular Dynamic Hydration mask,正在长草中;此外,一直对家的明星产品Renewing Pack恋恋不忘。)

八.其他



1)CELLNIQUE:Pro SebumGel。又是一个BA和美容师强力推荐的明星产品,专业美容沙龙配方的保养凝胶,卖点就是可以清洁堵塞的毛孔,清除肌肤的黑头及白头粉刺,改善出油及毛孔粗大。涂上后肌肤有薄荷般清凉舒爽的感觉,一点儿也不油腻,吸收很快。连续使用后真是如它所说的有效改善毛孔粗大,肌肤平滑,非常舒服!超赞!
2)BIORE:Cleansing Strips Pore Pack,妙鼻贴。在买CELLNIQUE的Pro Sebum Gel之前一周用一次。我觉得还行,因为它能拽出来一些脏脏的东西。用完妙鼻贴之后我都会用具有收敛功能的化妆水缩毛孔,觉得蛮干净清爽的。
3)THE BODY SHOP:Tea Tree Oil,茶树精油。直接点痘痘上或混洗面奶中,去痘且收疤,比茶树精油急救棒经用。
4)THE BODY SHOP:Tea Tree Oil Blemish Stick,茶树精油急救棒。伊能静推荐的一款质地清爽透明的消炎杀菌凝胶,的确救急,痘痘刚冒头的初期点上凝胶,消得很快,患处疤痕愈合也快!除了不经用,效果还是赞的。
5)EVIAN:Moisturizes tones refreshes,依云活泉水喷雾。包包和空调屋里常备一瓶,觉得干燥时就喷一喷,补水保湿。
6)NEUTROGENA:Hand Cream,护手霜。大S推荐的平价护手霜,质地浓稠,刚抹上是白乎乎的,揉擦一会儿皮肤才能吸收,性价比不错。
7)LANCOME:Mascara,睫毛膏。还没用过,没体会。
8)MAVALA:Eye-Lite Double-Lash,睫毛滋养液。帮好友买的时候自己也忍不住买了一支,我睫毛长而密,不需要再滋养了。但眉梢偏稀淡,所以偶尔用来抹抹眉毛。
9-10)LANCOME/ LA COLLINE:Lip Stick。仅是备用的两管唇膏,极少用。
11)KIEHL'S:Lip Balm#1,一号护唇膏。大S推荐的K家明星产品,跟风买了瓶罐装的。想起来就晚上涂一下,抹上后又油又亮,跟刚吃完饭没擦嘴似的,味道我不大喜欢,优点是无论嘴唇多干裂,抹上后立即觉得非常滋润舒适。我还按大S说的作过唇膜,的确滋润柔软。赞!(白天用的护唇膏忘了拍,是THE BODYSHOP的Vitamin E Lip Care SPF 15防晒润唇膏,挺好的。)
12)THE BODY SHOP:Vitamin E Pure Wheat Germ Oil Skin Supplement,维他命E小麦胚芽油。有保湿、滋润及抗氧化的功能,有时候我觉得肌肤干燥,就在洁肤及爽肤后抹点儿再按摩,不错。

九.头发及身体护理
护发的东东偏爱KIEHL'S家的,身体护理的多用THE BODY SHOP家的。



1)KIEHL'S:Amino Acid Shampoo 氨基酸洗发精。K家口碑巨好的洗发液,看了大S的推荐后跟风买的。一用就喜欢上了,名不虚传,发质慢慢有改善,会用下去的。赞!
2)KIEHL'S:Leave-In Hair Conditioner免冲洗护发素。我发质较干燥,这款免冲洗的护发素可持续滋润发丝,清爽不油腻,用后头发不打结而且非常柔顺,好喜欢。
3)KIEHL'S:Stylist Series Silk Groom Serum,丝光护发精华素。水样液体,兼具护发素和定型的效果,湿发的状态下涂,用后头发亮亮的很有光泽。
4)KIEHL'S:Olive Fruit Oil Deeply Repairative HairPak。发膜就像晚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透过头发的毛鳞片渗入发丝。改善发质的效果虽然不是立竿见影,但长期使用可治本。这款发膜是K家的新产品,专门针对干性和受损发质的。含有橄榄油、牛油果油和柠檬精华,味道清新淡雅,超好闻!我每周用一次,用后头发柔顺亮丽。超赞!(目前对OliveFruit Oil系列的Shampoo和Conditioner长草,打算去买。)
5-6)THE BODY SHOP:Brazil Nut Body Scrub,Shea Body Scrub。美体小铺的两款天然身体磨砂膏。巴西坚果身体磨砂膏,乳油木果身体磨砂膏。我每周使用一次,可以温和滋润的去除身体老废角质,促进血液循环,喜欢。
7-8)THE BODY SHOP:Brazil Nut Bath & Shower,Coconut Bath & Shower。巴西坚果沐浴乳,椰子沐浴乳。我的身体皮肤比较干燥,喜欢天然偏滋润的沐浴乳。
9-10)KIEHL'S:Creme de Corps Light-Weight Body Lotion,Creme deCorps经典润肤乳。又是K家的明星产品。我的身体皮肤曾经干燥到脱皮,用过很多家的润肤乳效果平平,这是目前用过的能明显改善干燥脱裂的一款,吸收好,高度滋润但不油腻。我夏天用的是经典润肤乳液的清爽型。超赞!
11-13)THE BODY SHOP:香精油灯,及Green Meadow Home FragranceOil绿草芳香精油、Moonflower Home Fragrance Oil月亮花芳香精油。周末在家自己折腾Home SPADIY时营造温馨舒缓气氛用的工具和精油。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style_best&MsgID=1403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