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仕美容院

专业美容www.taospany.com
正文

麻烦却也精彩的创业日子

(2009-04-23 07:38:09) 下一个
自从零九年一月,新年立志里决定自己创业建立美容院当老板,这四个月以来碰到的头痛难处,比以前在美国当主妇,当雇员十四年碰到的还多。

且不说生意上申请手续的种种麻烦,仅仅审核装修这一块儿,就要经历城规,环保,市容,治安,防火,公共照明,公共停车,残疾人厕所,装修保险,包工合同,装修图纸盖章等道各关口。意想不到的难题,突发情况,额外预算,光一个月的电话费就打爆了数百次之多。

昨天水工撂挑子,今天保险公司把帐单寄错了地方,工程师要改图纸,房东要加下水道防污染闸门,明天是什么?是木工说地砖又涨价了?电工说防火设施不行?标牌公司说颜色调不出来?还是市里通知雨棚属于违章建筑?不敢想象下去。就这些,还只是万里长征没开步呐。开张后的市场拓展,产品定位,服务规范,雇员问题,据说这最后一项才是最大的棘手头痛问题。

LG起床后,看着床上电脑前愁眉苦脸的我,得意地说:

“你也有今天!现在你总算可以理解我们这些人,每天在公司干活的不容易了吧。我每天上班后要应付麻烦的事比你多多了,你以前还老说我,一回家就看见我的愁眉不战的样子。”

我反唇相讥道:“您老早起啊,敝公司今天业务已经处理完毕,我这就下班,去用早餐。”

老公正经起来,同情地说:

“甜心,振作点,我们今天还能够面对生活,去应付一团乱麻似的工作难处,是因为我们还有这个能力。看外面的阳光,草地,桌上的食物,今天我们有活干,有难题要去解决,不是比那些无所事事的人们幸福吗?总要感恩,惜福才是。”

是的,我今天碰到的困难:保险单寄错了地址,重新更换合同水工,城批手续暂停,因为原始工程图尺寸和新装修图有出入,要重新丈量面积,下水道要装环保防污水倒流闸,银行信用卡不能用网络电话,购买的椅子设备要找卡车运输,,,,

上帝把上面这些头痛的事情交给我,而没有交给癌症病人,退休老人,等救济的贫民,待产拖娃的妈妈,债务缠身的破产业者,已经说明,我还有能力,精力,体力和资金去玩生活中的这一团乱麻,我是强者,有什么理由不仰天而笑:今天我是世界上最受祝福的人群中的一员!

生命的美好并不是到年终,数着挣到10万钞票的时候,而是在这每一天应付困难,去向那10万努力的过程中。生命就在今天的一团乱麻中轻舞飞飏着,不是到结束的那天。

写完这篇,我就要去工地,和100元/小时雇来的工程师重新丈量尺寸,然后和城建局交涉残疾人厕所还要装几根不锈钢扶手的事了。同时还要顺道去油漆铺调配颜色卡,这也是生平第一次壮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上帝把上面这些头痛的事情交给我,而没有交给癌症病人,退休老人,等救济的贫民,待产拖娃的妈妈,债务缠身的破产业者,已经说明,我还有能力,精力,体力和资金去玩生活中的这一团乱麻,我是强者,有什么理由不仰天而笑:今天我是世界上最受祝福的人群中的一员!
---- 顶! 真喜欢你这种性格. 阳光, 向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能者多劳。祝福姐姐睡个好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