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而无修无不修 悟而无悟无不悟

子曰“述而不作” 修行路上明子以学为主 博文多数摘自网络 【明子心路】栏目例外
个人资料
正文

叩其两端体验生命 (1)

(2012-01-29 15:49:32) 下一个

    夜空,总是变化着,总是让我莫名其妙。

    时而,星星在黑幕的衬托下闪烁,把月亮顶在前沿,任凭月儿由圆变弯,又由弯变圆;时而,漆黑的夜空中,只有月亮自个儿顶天立地,星星们统统躲闪到黑幕的后方;时而天空只有黑,不见星星也不见月亮,一切的神秘越发神秘······

 

    生活,总是变化着,总是让我莫名其妙。

    时而,一切在我的安排下井井有条,该发生的发生,该出现的出现,生活温顺得让我心疼;时而,生活似调皮的孩子,忽左忽右得显现着她特有的迷彩,当我刚刚感叹生活的美好时,她会来点小插曲捣乱捣乱,特需要我去呵护,当我丧失信心时,她却嬉皮笑脸的让我不得不回顾;时而,生活又露出峥嵘,丝毫不考虑我的所需,劈头盖脑地状况乱出,叫人应接不暇;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无常吧,那么有趣,那么神秘······

 

   我真想只留着美丽的弯月,月儿和星星却与黑幕组成默契,变着法得逗我,我只得全盘接受,承认弯月,圆月,无月的黑夜都是夜空,从而,我看到了各色夜空的美丽。我真想只留住我喜爱的生活模式,生活却千变万化,我只得迎上、接受、观赏······

 

   忽然间,生活的点滴如同夜空的星星对着我闪闪烁烁,搞得我无法判断好坏,无法体会得失,无法辨别真伪,“高”的又似“下”,“前”的又似“后”,“有”的又似“无”,“无”的又似“有”,“物质”又似“精神”;高下即分又合,难易即分又合,有无即分又合,生命中参合着生活,生活里体现着生命,恍恍惚惚中,自己荡漾在两端,相叩在两端,在两端间摸索接近那个生成万物的源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