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而无修无不修 悟而无悟无不悟

子曰“述而不作” 修行路上明子以学为主 博文多数摘自网络 【明子心路】栏目例外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就是你 by 一念行者

(2011-03-24 11:51:10) 下一个

好奇的人一遍遍问我是谁,

我是谁?

如果宇宙是一个大教室,我是你同学,

如果宇宙是一个大车间,我是你同事!

 

我没有名字,

如果你是一个想学习的人,叫我同学吧,

如果你是一个爱做事的人,请叫我同事!

我和你相遇,我们的目标一致。

 

我看你所看的方向,

我致力于你所致力的事;

如果你是推车的人,我就是拉车的人,

如果你是拉车的人,我就是推车的人;

如果你的生命是一辆车,

我们共同负责把它推出泥坑。

 

请不要记得我的名字,

请记住“释迦牟尼”这个名字。

他是我的祖先,我是他的后人;

我们走在同一条道上,他是先人,

我是跟进。

我们流动在同一条河中,他是一个浪花前赴,

我是一个浪花后继。

 

醒来在这宇宙里,

如果我有一个名字,它叫“服务”,

如果我有一个名字,它叫“感恩”。

 

宇宙里的觉者都是同一个声音,

异口同声——

他们在讲相同的真理。

千手千眼——

他们在做相同的事:爱。

 

宇宙里的一切在无条件的爱我,

我怎能不无条件的爱你?

大地支持我站立,

空气供养我呼吸,

一切众生令我认出我自己!

我一边在一直接受、接受、接受,

另一边,我怎能不给予、给予、给予?!

 

别问我是谁!我没有自己!

如果你愿意,我愿是一个笑话,令你刹那欢喜,

如果你愿意,我愿是一段音乐,供你心灵沐浴;

我是一个故事,被你讲述,

我是一盏灯笼,被你提起,

我是一个管道,将你连通你!

有一天你终会认出,我就是你!

 

好奇的人一遍遍问我是谁,

我是谁?

有一天你终会认出,

我…就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