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臭的小坏蛋 (非公开的博客)

2005年3月22日,大雨。臭臭离开了小坏蛋。小坏蛋的天空不再有阳光。
正文

教Mariana做茶叶蛋

(2005-04-29 20:36:08) 下一个

今天下了班回到家里,Mariana拿出一些烹饪书给我看,其中有一本据说是最早在美国出版的《Chinese Cooking》。翻着翻着,我指着其中一页的茶叶蛋说:“我会做这个。”Mariana很兴奋,要我教她。

窃以为中美文化的差异在烹调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国人做菜讲感觉,很有点道家哲学在里面;美国人做菜斤斤计较,分秒必究,好像在做化学实验。我说,鸡蛋先煮六分熟,Mariana就问要多长时间;倒酱油、放茶叶,她都要精确到多少cup,多少teaspoon,并把这一切都记在本子上,包括鸡蛋的size!

茶叶蛋煮好了,看上去很好吃。

P.S.这篇送给茶叶蛋妹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