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先生失业了

(2008-12-27 18:35:22) 下一个
先生的公司裁员了。半年前就有迹象。工作一点一点少了,新的项目迟迟不露面。大家都猜测着,但是谁也不说。谁也不希望这件事情发生。最后还是发生了。

晚上先生说,明天早上要开集体会,可能是新项目的讨论。我怀疑,但是不想打击他。

转天早上我说,开完会给我打电话。电话没有来,一个短信:失业了。先生一定是不知道怎么跟我说这件事。

晚上我先到家,跟公公婆婆说这件事。公公经历过很多,一再安慰我。我说我不觉得怎样,怕的是先生心理压力太大。婆婆一晚上没睡好。我有些不忍,觉得告诉她不好,可是早晚大家都要知道的。我说没关系,我还有工作呢。很多人的太太不上班,他们怎么过啊?我建议先生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再找工作。先生没说什么,但是他已经开始找工作了。我的工资不高,但是过日子还行,加上房贷什么的,就月光了。

先生公司的一个原来的同事,在上一次裁员的时候进了另一家大公司当经理。这次裁员他马上就得到了消息,当天就发email过来问都有谁想去他那里。那个公司在东部。温哥华的气候让人不舍得搬走。但是今年雪下的也不少。我鼓励先生:你看这里连铲雪车都没几辆,东部虽然雪多,人家及时清理,反而更安全。我猜想他想申请的,但是要大家都认可,毕竟那里不仅仅是气候不同,中国人也少。婆婆说,你们去哪儿我们就跟着,天边儿去我们也跟着。

另外有一个机会在美国。那里房子比温哥华还贵。很犹豫。先生说,就算给我10万,一个3室的townhouse就要100万,我拿什么供房子?我说那就租。租金不贵的。先生想想同意了。

先生公司其他国家还在招人。先生问我去不去。我不会说别的语言,而且工资也不高,一家4口,也是月光。既然都月光,还是留在温哥华。

我学的是会计,跟着走的专业。只要说英语或中文,去哪里都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