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友情,友情,友情

(2011-08-14 23:18:22) 下一个
经历这两年的心情动荡之后,现在只寄托于经常运动(攀岩,冲浪,滑雪,游泳等等)来丰富生活。既然运动,就不免和人打交道(除了游泳之外)。

我的想法比较的天真一点。再者我做的运动里认识的人,都比较简单一些。大多都是很随性的,不涉及太多的计划。一般都是相熟的几个人,临时起计划等等。圈子里的人少了,就免不了产生友情依赖。尤其是几个比较谈得来的。都是20多30出头的人了,还像中学生的友谊一样。好的一方面在于大家都很愉快;不好的话,就是在外人看来就比较小孩心性,随性率性,像没心没肺的小朋友。和这些朋友相处时间长了,转换到和其他类型的朋友相处(比如说工作上的朋友,或者一般的没有任何兴趣交集的朋友),就显得比较枯燥一些。

常一起午餐的大b小b则认为我这种友情方式比较狭隘。出了我那个运动圈子,估计也没法在别处找这样的友情了。并且认为有时候我可能对友情的期望过高。比如说,有个把朋友经常不太回我的信息,或者有其他的方面的纠结,我就拿得起放不下,到了扣着问题想不开的地步。结果就是,必须得和这些朋友挑开来谈次把,然后从此以后我才能淡定处理这些问题。不但是这些朋友,就连小b有很多时候她也不回我的消息,电邮。我自是很受挫折,因此有一段时间我就郁闷的不太联系她,凡是有什么事情都联系大b。小b觉察到之后,和我谈了一次。我给她解释了。她于是赞同我的说法,看来有的时候,如果你珍重这个友情,自然会受一些影响。

发现我的文笔越来越差了。现在基本已经不知道怎么写东西。辞不达意,语不成句。写完了这个,不知道下个想表达什么意思。友情这么温馨,感人的话题,也给我写成这个样子。莫不成我是在写议论文,谈友情的方式;但是为什么就是不举一个具体例子?如果举个具体例子然后就此展开说的话,或许效果好得多。偏偏又不想举例子。罢了,无所谓。反正这个地方也就是满足自己涂鸦一番,给自己的脑子里的事情清清场而已。

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希望过得越久越好。就算我到了80,90岁,我也一样希望有这样的友情。真诚,互相信任,互相依赖;当然彼此也给对方很多头痛的时候。也有忍耐对方坏脾气,坏习惯的时候。人生活的一辈子,不就是认认真真的认识很多朋友,认认真真的一起度过很多美丽的日子吗。这些美丽的日子,充满着友情,信任,欢笑,气恼,纠结,介意,不介意,想不开,眼泪,忽然之间,又想开了,于是世界又重新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