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时候干的好事

(2013-02-18 11:50:17) 下一个
还是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放学后没地方去常去妈单位玩,一帮小屁孩每个角落都玩够了,就一个地方不敢去,那就是仓库。仓库院子大门常常开着,可门口总有几条大狼狗晃来晃去。每次看到小孩都虎视眈眈好像就等一声令下要扑上来。我们听说仓库里种着葡萄,于是天天等着机会。
一天下午机会终于来了,大门开着却没有一条狗,我们再也忍不住诱惑,直接奔向向往已久的葡萄架,翠绿的葡萄大都比花生还小,我们也顾不得酸,边采边吃。正吃得忘乎所以,一个小孩尖叫起来,不知什么时候狼狗回来了,正从大门往我们这边狂奔。小孩们也开始玩命奔逃,我爬得最高下得也最慢,结果落在最后。跑到后来感觉腿都已经碰到后面的狗头了,觉得跑不了了,于是横下心来停下脚步准备跟它们搏斗。这时奇迹发生了,这群笨狗弃我于不顾,去追前面的小孩了。赶紧沿反方向逃到门口,还有时间拣些石头接应另一头逃来的伙伴们。这次大家吓得不轻,躲在我们的据点一台废弃的机器里面半天才喘过气来。还好没人受伤。
从此跟那几条狗结下了梁子,特别是最凶的一条全身雪白的狼狗。那年冬天,有天跟老妈下班回家路过仓库门口,正好白狗远远地不知从哪里单独走来回仓库。哪能放过这个机会,把藏裤兜里的飞镖拿了出来。那些所谓飞镖都是工厂里的铁片下脚料,三个角尖尖的,正好做飞镖。平时在学校拿树当靶子练,弄得树身上千疮百孔,早给老师批评过无数次了。可这次功夫没白练,看到我的姿势那狗也立刻明白了,立马加速想逃回仓库。其实第一次打移动目标也没什么把握,可出手那一霎那知道必中无疑。大概三十米的距离飞镖划出一道弧线飞往狗的前方,那白狗加速好像要撞我的飞镖一样,正让飞镖打在鼻梁上。一声哀嚎那狗也不回仓库了,转身就跑。在老妈的骂声中我还仔细察看了雪地上的血迹。
那白狗后来鼻子旁留了一道疤,再也不敢和我对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