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希望能为过去留下点什么……
正文

冬日里的那份暖意

(2008-12-17 17:51:11) 下一个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喜欢把自己关在家里,什么地方也不去,什么事也不做,只是闷头睡觉看书,看书睡觉,一日三餐也是能免则免。

朋友打电话来约我一起逛街,我却在电话这头一个劲地摇头,告诉她今天不行。听着我低低的调子,朋友关切地询问道怎么了?心情不好,哪儿也不想去。在朋友面前,我不喜欢隐藏,因为我知道,她是我的朋友。朋友听后执意要拖我出去散心,说越是心情不好越要出去走走,为自己买点东西,分散一下注意力……电话这头的我,体味到朋友的一番好意,鼻子有些酸酸的,但低着头,实在提不起劲,于是还是决定留在家里。

其实因为这周没课,前两个星期我和朋友就早早地约好什么时候一起去逛街的,但因为我……


昨日因为一个不能推掉的约会,我还是出门了。我和朋友在新沙站附近见了一个人,一起吃了顿饭。办完事后,看看回家还有些早,于是决定坐地铁一起去江南地铁站的地下商家逛逛。


当我们俩在拥挤的车厢里互相牵着手挤下车的时候,我切切实实地感到了那拽紧了我的手传递来的暖意。冬日的街头,互相挽着手臂走在暖暖的阳光下,体会到的不仅是身上的温暖。

和朋友相识于初来韩国不久的日子,和社会上建立的友情不同,校园里单纯的友情似乎可以维持得更长久,那份淡淡的友情,总让我感到内心的妥帖和安然,于是对于她以及我们的另外一位朋友,我是想一直当成姐妹来看待的。事实上,她和我妹妹还有些神似的感觉,有时候的任性、有时候的不谙世事、有时候的随性率真……后来因为一件我没处理好的事,我们断了彼此的联系。其实对于此事,我是一直心怀内疚的,想说抱歉也一直因为自己强烈的自尊没能说出口,对于这份友情的逝去,隐隐地,我总会感到可惜、感到遗憾。

今年7月回韩以后,我们终于又联系上了,内心中我是很高兴的。虽然我们现在偶尔还会有些误会,还会因一些不同的待人处事的方法而争执,但我一直为我们这段友情的恢复而喜悦。

那天,在地下商家里,我俩一同逛这家店,逛那家店,拿起这件衣服比试一下,拿起那件对着镜子照一下,还不时抬头询问对方的意见,这种久违了的感觉让我感到欣喜,一个人逛街的感觉对我来说已经太久了。

在一家店里,因为我不知道把一件衣服从衣架上取下来,店员小姐凶巴巴地冲我嚷了一句,我有些堂皇,抬头看了朋友一眼,只见朋友马上放下了手里的衣服,朝我招招手,然后挽着我的手臂,用韩文毫不示弱地对店员说了几句,说完拉着我,扭头就走。刹那间,我的心头为之一震,为了朋友的骨气。我知道她是为了我才这样做的,她不愿意看见别人这样对我,她是在为我出这口气。这时,我对她,忽然又多了一些了解。离开那家店,朋友叮嘱我不要再去那家店买东西了,我答应道好。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比较忍让,对于一些不该忍让的东西,而没有勇气说出“不”字,因此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活得比较窝囊,失败感比较重。

跟朋友分手道别时,因为我还想再逛逛,于是朋友又叮嘱我不要去那家店了,我笑着点头答应着。看着朋友转身离去的背影,心中感到阵阵的暖意,在这个冷冷的冬日,因为那份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